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妻子洗澡导致夫妻俩一氧化碳中毒 丈夫昏厥前打了120
2019-01-18 09: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连云港海州区西大岭社区一居民家发生惊险一幕,妻子在用热水器洗澡后,疑似燃气泄漏致室内两人一氧化碳中毒昏厥,丈夫在昏厥前用微弱的余力拨通了120急救电话。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联手民警,破门而入,将两人及时送医抢救。

  “心里不舒服,可能是气体中毒。”近日,市急救中心接到了一名男子电话求助。“男子声音微弱,我仔细询问他的住址,在他说完后电话那头就没声音了。”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求助人的声音得知情况危急,工作人员立即协调急救医生前往施救。

  在现场,急救人员敲出事居民家的门,但是一直没有人应答。出于对屋内人生命安全负责的目的,急救医生拨打了110,请求民警帮助来破门进入施救。当天下午,赶到现场的民警最终联系相关专业人员打开了出事居民家的门。

  进入室内,急救人员发现夫妻两人已经昏迷了。在现场,一组急救人员用手将密封在窗户上的胶带纸全都撕开,并打开窗户。另一组急救人员检查两人的情况。经过急救处理后,昏迷的女子意识开始恢复,还能开口慢慢地说话。但是屋内的男子中毒症状较为严重,一直昏迷不醒。急救医生随后给男子进行了急救,边吸氧边抬进了救护车,快速朝医院驶去。随后赶到的另一辆急救车将中毒症状相对较轻的女子也送至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当天下午,笔者从医院获悉,男子名叫张兵(化名),家中一直使用燃气热水器,当天,妻子在用热水器洗完澡后出现晕倒情况。“我头也晕晕的,没办法救她,在我晕倒前,硬撑着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陷入昏厥。”张兵说。据医护人员介绍,两人为一氧化碳中毒,经过治疗,症状已经得到了缓解。

  据市急救中心李医生介绍,冬季一氧化碳中毒求助案例增多。市民在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时,应该立即打开门窗,保持通风状态,并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前,一定要保持患者的呼吸通畅。(记者 梁洪胜 实习生 刘颖 通讯员 韦丽 曹悦)

标签:一氧化碳中毒;急救医生;急救电话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