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险!载着4名孩子的孕妇驾车和急救车抢道
2019-01-17 08: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月11日,一辆急救车转送患者经过310国道浦南段附近一路口时,一名骑车载着4个孩子的孕妇突然冲上路面,危急时刻,急救车驾驶员刘师傅只能急打方向盘紧急避让,车辆失控撞向路边护栏,好在骑车女子和孩子们没事,但急救车却撞坏了。

  救命路上突然窜出三轮车

  1月11日,市急救中心计划将一位患者送往东海县,驾驶员刘师傅打着双闪,一路沿着310国道行驶。

  当车辆到达310国道一个路口时,路边一条小路突然窜出一辆电动三轮车。骑车的是一位约30岁的孕妇,车后排座位上还坐着4个四五岁的孩子。

  这辆三轮车速度太快了,眼看着已经窜到路中间,刘师傅来不及思考,下意识地猛打方向盘,尽最大努力避让,失控的急救车狠狠撞上了路边护栏。

  刘师傅将车停稳后,医护人员随即检查车上的患者,好在没受影响。刘师傅又立即下车来到三轮车边上,确认了骑车女子李航(化名)身体无大碍,车上的4名孩子也平安无事。可急救车惨了,右侧车头和车身变形受损,右侧大灯碎裂。

  120:

  很多人跟急救车抢道

  刚刚发生的一幕把李航吓蒙了,她回过神后立即向刘师傅表达了歉意。

  “我正怀着孩子,今天因为急着接送孩子,所以在过路口时没仔细观察路况就突然冲了上来。我愿意赔偿急救车的损失。”李航满含歉意地说。

  急救人员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但婉拒了李航的赔偿请求。

  据市急救中心一名负责人介绍,如今主动避让急救车已成为大多数市民的基本常识。“现在我们出车,很多车主听到警报声就会主动让行,即使距离很远,他们也会提前主动避让。哪怕是在路口等红灯,他们都尽可能给急救车挪出一条道,甚至还有车主不惜闯红灯,这让我们的驾驶员既欣慰又感动。但仍有个别人没这个意识。”

  交警:

  应当有让行急救车的公德意识

  市交警支队的李警官介绍,避让急救车就是在为患者争取救治时间,这是每个人的义务。然而,全国各地还是有不愿意主动为急救车让道的事件发生,有的患者甚至因此延误病情。其实,我国相关法律对不避让急救车等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的行为,早有处罚规定。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警车、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如果其他车辆和行人不让行,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此外,《治安管理处罚法》还规定,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急救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处警告或者相应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罚款。(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国强)

标签:急救车;孩子;驾驶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