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值班民警乔东洋和他的116条通话记录
2019-01-15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副所长乔东洋的朋友圈,九张照片中密密麻麻的通话记录,格外引人注目。据他介绍,1月9日8时至10日8时值班期间,他这个警组总共接报了12起警情,作为派出所副所长兼户口内勤和社区民警的他,值班的24小时内共接打了116通电话,最早的是8点40分,最晚的是凌晨4点52分。这116条通话记录,有的是110接警台转来的群众报警电话,有的是联系警情当事人的回访电话,有的是辖区群众的业务咨询电话……

  时间:1月9日8时40分

  早上8:40,乔东洋刚接班不久,110指挥中心的派警电话就转到了他的手机上:“桃林镇桃北村有人在闹事,请求警方介入处理”。

  乔东洋立即带领同事赶往报警地点,他一边赶往桃林镇桃北村的路上,一边拨打了报警人的电话提前了解情况。经了解,原来报警人是一名在桃林镇从事废旧机动车零配件买卖的巴基斯坦商人,因为在买卖期间的定金问题与当地村民发生纠纷,在协商未果情况下报了警。

  作为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民警的乔东洋曾多次处理过此类警情,经验比较丰富。到达现场后,他基本弄清了事情原委,原来是因为语言沟通的障碍,双方在履行约定过程中产生了误会。

  英语六级的乔东洋熟练地当起了双方的翻译官,沟通、解释、协调……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调解工作,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时间:1月9日12时25分

  12:25,处理完一起警情,刚回到所里的乔东洋还没扒上几口午饭,110指挥中心的派警指令电话又转到了乔东洋的手机上:“有人在桃林镇官庄村金某家呼叫救命”。

  一听到这么紧急的警情,乔东洋马不停蹄的赶往官庄村,期间他拨打了好几遍报警人电话但都没有接听,莫非报警人真的出现了不测?乔东洋的心紧张起来。

  赶到了官庄村以后,因为打不通报警人的电话,乔警官只能和村干部联系询问报警人的具体位置,当乔东洋等人赶到报警人金某家门口时,就听见里面有乱糟糟的争吵声。

  “谁报警的,什么情况?”,乔警官进入院内急忙问,“是我报警的,我老婆刚刚拿刀砍我!”一名男子急匆匆的从屋内跑了过来。

  “你就是活该!天天拿家里的钱出去赌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我和孩子!你把钱败光了,小孩以后怎么办!”院内一名女子见到民警后气愤地嚷道。

  乔东洋先让他们夫妻稳定情绪,经了解得知是因为丈夫赌博输光了为孩子准备的寒假补课费,两人发生了争吵,妻子拿菜刀欲砍她的丈夫。乔东洋让夫妻二人先冷静下来,而后做起夫妻二人的思想工作,并对金某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在乔东洋的见证下,金某写下不再赌博的保证书,并取得了妻子的原谅。此时已近中午2点,乔东洋和同事这才返回派出所继续吃那早已凉透的午饭。

  时间:1月9日23时57分

  23:57,忙碌了一天一夜的乔东洋倒了杯热水,躺在值班室床上,刚准备踹口气歇一会的他又接到110指挥中心的电话:“桃林镇驻地加油站东边路南有一个人躺在地上”。

  接到110指令后,乔东洋立马带领同事赶了过去。到了现场一看,一名老年人仰面躺在路边,乔警官上前仔细查看发现,该老人满身酒气,上衣、脸部全都是呕吐物,为了防止老人再次呕吐呛到自己,乔东洋和同事一起帮老人翻身侧着,询问他的身份信息。

  可老人因为醉酒,只是嘴里哼哼答应着,但是说话语无伦次,民警无法从其口中了解详细的身份信息,还好民警最终在他衣服的口袋里找到了一份有他名字的土地补贴小本子,通过联系110指挥中心,民警查到了该老人的家人,随后驱车将他送回家中。

  网民对乔警官的朋友圈纷纷点赞留言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感谢为国为民的公安队伍!”“党爱民,民拥党,人民警察爱人民,昼夜保民平安,点赞!”“没有超级英雄在为我们守护世界,社会的平安与祥和,都是无数蜀黍努力付出的结果,感谢这些默默付出的人民警察!”“没有你们的付出,哪有我们幸福的生活,支持你们!”……

  这只是基层派出所民警一天的三个小片段,时间在流逝、值班在继续,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接不停,这116条通话记录的背后,是人民警察默默无闻的付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