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攻坚克难呈现态势向好
2019-01-14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代桂 汪亮 凡东) 近日,笔者采访时看到,在310国道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段西侧,施工人员正在加快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邦仁新型建材公司厂房,该项目通过盘活废弃窑厂,利用废煤渣、建筑废料生产新型建材,市场前景良好。2018年,沙河镇通过银企对接等形式,回收盘活闲置企业资产,变“死”资产为“活”资源,破解了工业用地不足难题的创新举措,产生了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8年以来,沙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抓规范、强基础、促稳定,补短板、谋创新、促发展”年度主题,精诚团结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各方面工作迈出积极步伐,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规范与创新并举,基层基础全面夯实。结合镇情实际,大力度夯实农村党的组织建设,新改扩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8个,围绕“7+X”标准化建设要求,重新调整服务中心功能室设置,村干部办公、党员活动、群众服务等一体化活动场所逐步配备齐全。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制定村级财务管理、“三资”管理等规范性制度16项。组建镇经济审计中心,开展村级巡察,结合涉黑涉恶打击整顿工作,调整镇村干部28人,其中,调整村级党组织书记19人。坚持导向引领、擂台比拼、反向倒逼新举措,实施村级综合目标绩效管理,兑现奖惩,干部工资待遇实现翻番,真正让不干事的人没得干、想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待遇。创新信访工作制度,坚持“稳、控、化、打”方针,落实“化解到位、解释到位、帮扶到位、打击到位”举措,创新实行信访听证、一日三报三见面、周日例会、划片分组督查、大片长组织接访等一系列,全镇信访矛盾突出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招商与项目齐抓,经济发展全面起势。放大以商引商乘法效应,全年有效签约落地项目7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个,分别是总投资1亿元的超越互联网+物流运输平台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格品电器原器件生产加工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南通百友服饰年产300万件高档家居服生产项目和总投资2亿元的邦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环保空心砖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镇成立工业、农业、城建服务业等六大指挥部,实行一个项目签约、一套班子跟进服务模式,已竣工投产江苏东霞户外用品一期项目等3个,开工在建邦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环保空心砖生产项目等5个。为破解工业用地不足难题,该镇通过难题会办、银企对接等形式,对原宝轲实业、国安电子等闲置企业地块进行回收盘活,引进南通百友服饰项目入驻,变“死”资产为“活”资源,破解了工业用地不足难题。

  规划与基础同步,农业结构持续优化。启动市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申报工作,按照规模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产业化发展思路,打造万亩优质蔬菜基地,已通过市级专家评审。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现代农业,招引投资1.28亿元、占地2000亩的曹埠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完成项目规划及土地流转工作。引进加拿大客商,投资1亿美元,规划建设800亩现代科技农业园区,已完成土地流转。完成殷庄、北朱果和朱屯3个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整村推进计划,流转土地4960亩。申报2018年国土占补、挂钩项目7个,新增用地指标2000亩。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与金丰公社试行土地全托管种植面积800亩,启动徐屯片区万亩土地整理项目。推进电商产业园与北朱果、徐屯、官庄等6个电商服务站点的“一园六站”建设,电子商务发展氛围初步形成。创建与管理并重,镇村形象焕然一新。加快推进副中心建设,完成总投资5000万元的盐殷线殷庄段亮化绿化提升工程和总投资2000万元的殷庄农贸市场建设及马路市场搬迁工程。以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为导向,整顿夜市、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突出问题,共清除店外经营210处、劝离拖运违停车辆2000余辆次。成立综合执法服务中心,推行“综合执法规范化、城镇管理精细化、建设审批程序化、队伍考核标准化”;制定民房建设管理规范化实施意见,确定各村规划建设红线图,实行民房建设双月会办制,城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实施生态环境整治行动,落实河长责任制,开展新沭河、范河河道“三乱”治理行动,启动包括国家级卫生镇、省级卫生村创建的“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定期开展“家家到”督查评比和不定期巡查,动真碰硬,严格奖惩,持续掀起环境整治热潮。

  民生与民心为本,社会事业协同发展。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选派1099名帮扶责任人与2365户低收入农户结对,做到督促走访到位、信息录入到位、帮扶落实到位,717户1388人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发放免担保无息贷款700万元,完成省级精准扶贫项目,共新建水泥路9517.7平方米,安装路灯342盏,配齐9个经济薄弱村办公设备,完成徐屯、欧口等村“一村一品一社”建设工作。完成沙河中心小学教学楼主体工程,启动大岭中心小学联动工程和大岭中学教学楼工程,镇社区教育中心顺利通过省现场考核和复验工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完成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5500平方的乡贤广场建设,推动乡贤文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发挥典型引领教化作用,“沙河好母亲”李冬母女的感人事迹被央视等主流媒体持续聚焦,并成功获评“中国好人”,引领良好镇风民风,全镇到处呈现出乡风文明新气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