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用他人身份微信传播淫秽信息 男子被行政拘留15天
2019-01-09 13:5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因一己私欲,连云港赣榆一男子冒用他人身份通过微信肆意传播淫秽信息,散布虚假事实,致他人名誉受损。近日,赣榆警方通过深入调查及时查处一起传播淫秽信息案,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15日。

  2018年11月3日,赣榆公安分局海头边防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通过微信向其发送色情视频和图片。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为尽快查清违法行为人的身份,我们首先从发布淫秽图片的微信号入手,试图发现有效线索。由于该微信号的头像为一女性照片,我们怀疑违法行为人身份与照片上的女性有关。”办案民警马国柱说。经过走访排查,民警很快便核实到该头像为辖区的王某,进一步调查发现使用微信号作案的并不是王某本人。但是,该微信发布的信息多处暗示王某与淫秽图片有关,于是,民警怀疑可能是有人冒充王某,意图毁坏她的声誉。

  “经进一步调查,我们得知违法行为人是通过搜索附近人的方式添加好友,这说明违法行为人的活动范围就在报案人居住地附近,随后我们就围绕报案人所住村庄周边进行摸排走访。经深入调查,最终发现该村张某具有作案嫌疑。”办案民警潘晶晶说道。12月25日,民警发现张某投宿在海头镇某宾馆,便立即赶往该宾馆将其传唤到案。面对询问,张某一开始矢口否认自己的违法行为,但经民警深入进行政策教育,张某最终承认其出于报复心理冒充他人身份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事实。

  经查,自2018年4月份以来,张某注册了一个昵称为“淘气猫”的微信号,并使用王某的照片为头像冒充王某本人,通过添加附近的人等方式,多次向他人发布淫秽信息,并散布虚假事实,破坏王某声誉。最终,张某因传播淫秽信息违法行为被警方予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严依法厉打击任何企图通过网络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坚决维护网络空间健康发展,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通讯员 王艺 孙晓宇)

标签:传播淫秽信息;行政拘留;身份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