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爱心人士把关爱送到孤儿家
2019-01-03 09: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姚绍庄 陈芳)1月1日上午,百余名赣榆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一场爱心助孤活动温暖了赣榆城。当日,30余名爱心人士代表兵分三路,将募集的1万余元爱心款和部分生活物资送到相关村镇21名孤儿家中,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捎去新年的祝福和温暖。

  当日,在赣榆区客运北站举行的简短爱心助孤活动仪式上,笔者了解到,此次爱心助孤活动由逾百名赣榆爱心人士通过微信赣榆鹊桥公益群自主发起,受援助孤儿名单由赣榆区妇联提供,共资助石桥镇、塔山镇和厉庄镇三个镇的21名孤儿。当日,爱心人士为21名孤儿各捐助爱心款500元及雨伞、保温杯、新年台历、围巾、食品、衣服、布绒玩具、暖水袋等生活物资,并有组织地将钱物送到孤儿家,勉励孩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此外,依托900余人的赣榆鹊桥公益群,爱心人士还为每一位受援助的孤儿留下了写有志愿者联系方式的爱心信封,便于后期及时了解孩子近况,合力解决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在此次爱心资助的对象中,塔山镇一对乖巧懂事的兄妹让人印象深刻。他们的父亲六年前因意外去世,母亲改嫁外地,之后便没了音讯,两个孩子一直跟随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生活,仅靠种田及部分慰问补贴维持生活及上学所需。当日,面对爱心人士的捐助,读高中的哥哥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他向爱心人士鞠躬表示了谢意,并感激地说:“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和妹妹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成为有能力、有爱心的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