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鸡肉价格连涨2个月 近期港城市民“吃鸡”成本有点高
2019-01-02 14: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寒冷冬日,除了喝羊肉汤外,很多人喜欢用鸡肉煲汤,滋补身体、增强体质。可是,不少逛菜市场和超市生鲜的市民发现,近期肉鸡价格持续上涨。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数据显示,近期连云港鸡肉价格连涨两个月,2018年11月环比上涨1.2%,12月截至25日继续上涨3.5%,同比涨幅达12.8%。据了解,鸡肉价格持续上涨,主要与非洲猪瘟疫情,以及进口肉鸡量减少、肉鸡养殖行业成本增加等有关。

  市民“吃鸡” 成本增加

  临近春节,居民家里除了买猪肉外,鸡鸭鱼肉也是必不可少的年货必备。但是近期,不少市民发现,鸡肉等相关产品的价格持续上涨,让市民“吃鸡”的成本有点高。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港城部分市场,发现鸡翅中、鸡大腿等产品普遍涨价。在艺北菜市场,摊主正在把刚批发来的鸡翅中、鸡大腿等产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不少市民在询问价格。

  “我孙子喜欢吃鸡翅和鸡腿,我基本上一周要到市场买一次。买东西我会货比三家,看看哪家的最新鲜,顺便对比一下价格,最近我发现鸡肉涨价了,比前两个月要贵一点。”正在挑选翅中和翅根的黎阿姨说。

  在一家大型超市的生鲜柜台,市民王先生和妻子正在挑选琵琶腿和鸡翅中,王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最近,鸡肉价格确实上涨了。你看,这个冰鲜鸡翅中要36.8元一斤,家里做一顿可乐鸡翅要花近30元,之前十多个鸡翅中还不到20元。”

  三四季度 鸡肉价格涨幅较大

  “鸡肉涨价已半年多了,虽然鸡肉价格只涨不降,但是每天来购买的人还是很多。”艺北菜市场内卖生擒类的摊主介绍,鸡翅中是涨价最高的,其次就是肉鸡价格。对于为什么鸡肉每个月价格不断增长,该摊主表示,供货商的价格提升,他们摊贩的价格也只能提升。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数据显示,近期,连云港鸡肉价格连涨两个月,2018年11月环比上涨1.2%,12月截至25日继续上涨3.5%,同比涨幅达12.8%。其中琵琶腿、白条鸡价格本月涨幅相对较高,每千克分别为18.95元、17.49元,环比涨幅分别为6.6%、2.9%。

  “纵观全年鸡肉价格运行情况,发现鸡肉价格总体以涨为主,三四季度涨幅相对较大。当前价格与年初时相比,琵琶腿价格累计上涨33.3%,白条鸡价格累计上涨16.4%。”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相关工作人员说。

  探因:消费需求增加 进口肉鸡量减少

  为什么今年鸡肉价格会持续上涨?工作人员表示,从供需方面看,一方面,与区域内突发非洲猪瘟疫情有关,受疫情影响,市场猪肉消费减少,禽肉类消费需求增加,带动鸡肉价格上涨;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导致进口肉鸡量减少,推动价格上涨。

  从成本方面看,2018年以来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价格同比上涨较多,增加肉鸡养殖行业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肉鸡价格上涨。

  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又进入肉类消费旺季,禽蛋类价格上涨可能性较大,也就是年终翘尾因素的影响。对于未来禽蛋类价格的走向,该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后期我市的禽蛋、肉类等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或将波动上涨。(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曾献东)

标签:鸡肉价格;肉鸡;鸡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