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祈福、滑雪、泡温泉…元旦小长假22.26万人次畅游连云港
2019-01-02 11: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018年12月31日夜,2019年1月1日晨,海上云台山法起寺内,“逐梦新丝路 畅想新时代”2019迎新祈福盛典撞钟活动举行,钟声悠扬传递着人们对新一年美好愿景的期盼,祝愿港城2019更加美好。据悉,现场约有千名市民游客参加了此次的迎新年祈福活动。受活动影响,元旦小长假三天,海上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达0.8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9.6万元。元旦小长假是全新一年的开始,祈福迎新活动是假日里市民和游客必须进行的一种仪式。

  而除了海上云台山外,灌云大伊山石佛寺也举行了盛大的撞钟祈福活动,吸引了周边地区的市民前往参加。“我们当天中午就到灌云了,一家爬了山,这里的风景真美。晚上我们就留在这里参加了祈福活动,在新一年的开始许下心愿和对家人的祝福真的特别有意义。”从徐州来连的游客翟女士告诉记者。此外,孔望山、连岛等传统景区也精心为游客准备了新年的纪念活动。系红绳许愿、写明信片送祝福、登山开启新的一年……诸多跨年活动丰富了节日生活,也为景区创造了真金白银。据悉,小长假三天,港城包括花果山、海上云台山、大伊山在内的17家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2.2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12%,实现旅游景区门票总收入121万元。

  “天气挺好的,就带孩子出来摘个草莓,接触一下大自然。我们自己也放松一下。”1月1日上午,在浦南的一家草莓园里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据悉前天晚上他们一家十来人去东海泡了温泉,第二天返回市区就顺路摘了草莓。而对于这样的路不远、又可以放松身心的假日安排全家人都表示十分满意,就组团参加了。

  和往年市民选择去山东等地滑雪不同的是,今年港城人自己的滑雪场变多了,无论是赣榆区还是东海县,最近的滑雪场距离市区也只要30分钟左右的路程。“先滑雪,再去泡个温泉,吃个东海乡土菜真的很完美啊。”元旦第二天中午,在东海水晶博物馆附近的几家东海土菜馆门前,记者看到了来自周边淮安、盐城、徐州的自驾车,经营一家土菜馆的老板鲁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游客都是泡过了温泉过来寻觅美食的,无论是东海小公鸡、桃林烧鸡、熏老鹅、干锅脆皮豆腐等美味让外地游客大饱口福,纷纷点赞。(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蒋楠)

标签:祈福;云台山;游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