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总工会扶持职工创业 5个月发放贷款1100多万
2018-12-29 10:1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7月,针对职工个人创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市总工会发挥工会组织优势,联合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及紫金保险公司开展了工会扶持个人创业小额贷款试点工作。通过“贷款+保险”的模式,即工会购买保险(担保),银行放贷,保险(担保)公司担保,撬动创业贷款资金,帮助初创企业、职工创业缓解资金困难,扶持职工创新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120多名职工和小微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小额扶持贷款1100多万元,市县两级工会组织为职工和小微企业承担保险保费57万元。

  据了解,首批创业小额贷款发放对象为在法定劳动年龄阶段、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劳模、先进、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大中专毕业生。市及县区总工会对借款人的贷款需求和信用状况进行评估,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紫金保险公司根据工会批准的贷款金额,为申请人办理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的全额贷款保证保险手续,并出具保单。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按保单的贷款额度为申请人办理贷款,将贷款款项发放给申请人。

  为扶持困难职工自主创业和就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连云港市总工会以小额担保贷款为抓手,探索工会精准帮扶的新路子,建立宣传引导、部门联动、政策驱动机制,搭建困难职工创业平台,为具有创业愿望和能力的职工提供“一条龙”服务,凡符合总工会扶持条件的创业企业,合作银行每放贷10万元,总工会都给予5000元保费补贴。(周跃峰 杨梅娟

标签:总工会;农村商业银行;创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