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锻造经济发展硬支撑 书写高质量年终答卷
2018-12-28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 王宁)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22日、24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区长唐光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区政协主席刘洪卫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采取乘车观览与停车观摩相结合及现场评分的方式,依次观摩下半年全区“三合一”现场观摩会34个重点项目,这既是对今年工作的集中展示与检阅,也是对明年工作的动员与谋划。

  实力赣榆活力彰显

  隆冬的赣榆大地,处处是收获和播种的场景。一天半的行程,让观摩人员倍感鼓舞和振奋。他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实地见证各园区、各镇竞相上项目、求发展的成果,也亲身感受到了催人奋进的“赣榆速度”。

  奋力当好“高质发展”领头雁,全力建设“后发先至”新赣榆。2018年,全区预计可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07亿元,产业有效投入可达130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566亿元,工业入库税收22.45亿元,实现了经济的飞速跨越。

  项目建设精彩纷呈

  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高举“项目建设”大旗,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区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躬行实践,亲赴一线抓招商、谈项目、促签约,走企业、问需求、解难题,聚力推进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在总投资20亿元的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四期项目——100万吨/年连续重整项目现场,焊花四射、塔吊林立,逾千人进场施工。目前,项目土建部分完成95%,钢结构部分完成92%,设备就位99%,项目建设进度和投产达效令人欣喜。

  发展靠项目。项目建设中,全区重抓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动态管理,项目推进每月“家家到”督查,形象展示倒逼建设压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对已建成的项目重抓工程扫尾促投产,对已开工的项目重抓要素调度促提速,对已签约的项目重抓前期准备促开工,对已谈成的项目重抓操作细节促签约,对已接触的项目重抓跟进促成熟。

  一个个重大项目,形成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项目增速强发展”变成生动现实。

  电子商务突飞猛进

  思想大解放带来发展新契机。一年来,全区电子商务发展突飞猛进,建成并投入使用柘汪e+众创空间等13个电商产业园,创成1个省电子商务示范镇、3个省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4个省电子商务示范村。

  座落于城区黄海路最繁华地段的赣榆电商产品直供店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电商大发展精神,由区电商办联合苏海集团、区电商协会、连农云商、苏合农产品销售合作联社共同打造的电商平台,赣榆电商产品直供店的诞生,是为了更好的推动全区电商大发展工作,展示赣榆优质特色产品,架起农户、生产厂家与电商从业者之间的桥梁,促进商品上行,让群众体验电商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与实惠。据悉,目前赣榆电商产品直供店已有200余家商户进驻,涉及本地特色农产品30多个系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放眼今天,从工业战场到农业一线,从共建园区到宜居家园。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落地、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份厚重的赣榆年终答卷正在提笔疾书。展望未来,一个个新项目,绘织出一幅陆海统筹、高质发展的宏伟蓝图,让赣榆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中马疾蹄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