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西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用
2018-12-26 09: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是健康连云港的目标之一。12月24日,连云港海州区西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中心位于海连西路12号,是一所集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与处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要服务新海街道、洪门街道的8万常住人口。

  新海街道和洪门街道位于市区西部,有一部分辖区属于城乡接合部,共有常住人口约8万人。以前,新海街道没有公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就医很不方便。而洪门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化破旧问题愈发严重,远远不能满足居民看病就医需求。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新海、洪门街道持续、快速发展,辖区内居住人员逐渐增多,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为了满足两个街道居民的就近就医需求,从根本上缓解居民看病难、看病远、看病安全等问题,海州区统筹规划,建设了西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以前看病要不就去市区大医院排队,要不只能去附近的私人小诊所。特别是我们老年人,去大医院不方便,平常有个感冒发烧只能选择去小诊所。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卫生服务中心,听说还有专家坐诊。”家住西小区的谢阿姨高兴地说。

  据了解,海州区西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450平方米,设有全科、预防保健、体检中心、儿童保健、妇女保健、中医康复、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等科室,拥有彩色B超、心电图、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等医疗设备,能够完全满足辖区群众就医需求。同时中心毗邻二级专科妇产医院,并与市二院已建立紧密医联关系,市级专家将长期驻点提供高质、优质的医疗服务。

  “西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有利于整合卫生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海州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王旻 顾芳)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洪门街道;西部城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