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2018-12-25 09:5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连云港市数字政府建设顶层设计方案》《连云港市区部分区域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方案》《关于市区部分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连云港市公众参与政府立法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快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发展的若干意见》,听取2019年度市级全口径预算编制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加培、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华本太、陈书军,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发展趋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健全与数字政府相适应的政务信息化建设管理体制,实现由管理向服务、由单部门办理向多部门协同、由封闭向开放阳光转变。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数据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管理、智慧民生等领域创新应用,实现“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

  会议强调,在市区实行“限时间、限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既是对传统习俗的尊重,也是“以人为本”理念的体现,对于改善大气、噪声污染,维护广大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监管,对禁放地点和区域逐一实地勘查,科学合理设置禁限放标识牌。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依法燃放意识。

  会议要求,政府立法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制定政策措施前要扩大公众参与,建立公众意见反馈制度。要多渠道引导公众参与政府立法工作,做到政府立法起草前充分调研、起草中多方参与、起草后广泛宣传,有效提升公众参与政府立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及时总结公众参与政府立法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法治政府、阳光政府、责任政府、诚信政府。

  会议强调,综合保税区获批是连云港开放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我市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承担更重要开放战略的重要机遇,也是我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服务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重要途径。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综保区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理念,进一步完善载体功能,突出海港城市特色,招引一批新产业落户,使之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开放型经济前沿阵地,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19年度市级全口径预算执行要强化财力保重点,突出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和民生等重点任务,确保财政资金用好、用活。要从根本上改变“等、靠、要”思想,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方筹措项目资金。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配合,抓好财政收入,抓实收入基础。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预算执行,合理安排支出,转变投入方式,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记者 杨慧)

标签:公众参与;烟花爆竹;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