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环五线"连起花果山、渔湾、东磊、孔雀沟四大景区
2018-12-24 09:3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笔者在海拔高达550米的“大花果山”景区换乘中心清风顶上看到,由这里通往孔雀沟、渔湾、东磊的“一环五线”工程已经顺利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作业。今后,游客将从这里方便换乘景交车前往想要游览的景区。这意味着,孔雀沟、渔湾、东磊已直接融入花果山景区,连云港市“大花果山”景区的美好画卷已经描绘出了底色,“大花果山景区”体量从13平方公里扩容至76平方公里,“长大”近6倍。

  花果山景区是我市第一家国家5A级景区,小说《西游记》发端于此。作为大圣故里,花果山景区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关注和青睐。然而,受制于发展空间不足、发展理念不够鲜明,景区因缺乏娱乐互动设施、旅游要素不足等问题而饱受诟病。如何克服这些先天因素,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度假胜地成为花果山景区的首要任务。

  贯通四大景区,打破发展空间不足的瓶颈。虽然都地处云台山系,但由于分属不同的行政单位,多年来,几家景区独立发展。而这种局面不仅限制了景区的发展空间,交通上的不便也给游客带来了不少麻烦,旅游体验大打折扣。为了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我市几年前将四大景区全部纳入云台山景区管委会,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经营。

  众所周知,四大景区存在着旅游发展的生态面貌相似、资源相似但体量不一等诸多问题。合并后,怎样融合的课题才刚刚打开。改变起于2017年,我市提出让景区合力出拳,错位发展。如今,通过数月的艰苦奋战,总长度达33公里、连接四大景区的“一环五线”工程率先完成。和其几乎同步完成的是景区规划的四大换乘点之一———清风顶。“这里将取代原来玉女峰乘车点,承担九龙桥、牯牛蛋两个方向的车辆换乘,连接至玉女峰、唐僧崖、刘家坡三个方向的游步道,还设置了旅游休憩、餐饮等功能,兼具森林防火直升机起降场地等综合功能。”市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江颂青说。

  解决交通换乘这一难题后,玉女峰将作为大花果山的核心景区进行景观的净化提升,未来目标是给游客打造一个玉女峰天宫圣境。除此之外,以西游文化为特色的花果山景区,以山水风光为特色的渔湾游览区、以宗教祈福为特色的东磊游览区、以休闲养生为特色的孔雀沟游览区正在全面打造中。目前,2019年的建设方案已出炉:以西游文化为核心元素,建设西游小镇一期项目,上半年在五圣广场建设400平方米的360球幕影院,下半年在祈福广场建设一座大圣主题雕塑及景观看台,进一步增强景区的观赏性、娱乐性和互动性。(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 仲浩)

标签:景区;花果山;花果山景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