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温情冬至,关爱无限”主题活动
2018-12-19 2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婷 叶晓冬)冬至前夕,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优秀美德,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社会关爱,连云港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结对社区幼儿园开展“温情冬至,关爱无限”主题活动。

  在传统民俗中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各地在冬至时有不同的风俗,但多数地方都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而愉快的冬至节日,移动党员志愿者们特地带来了面粉、饺馅儿,与孩子们一起擀饺皮、包饺子、煮饺子,向孩子们讲述冬至的节气知识和民俗文化并带领孩子们一起诵读“九九歌”,现场气氛一片热闹祥和。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加深了对二十四节气的感知认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与温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