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过冬天!连云港5800棵香樟树穿上“防寒服”
2018-12-19 09: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冬天到来,香樟树也要穿防寒服啦!”连日来,连云港海州区绿化工作人员分外用心,他们在寒风中忙于冬季绿化管理养护作业,重点要为辖区所有香樟穿上“防寒服”,以免发生冻害。

  据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城市绿化冬季养护管理工作,该区购买大量专门材料,不仅将道路养护范围内的树木全部涂白,还把城区主次干道5800棵香樟树列为重点保护对象,对偏南方的树种进行防寒成了首要任务。为了防备寒潮、给香樟树穿“防寒服”,园林工人每天6时许就起床开始工作了。

  海州区绿化管理养护一处副主任王梅华介绍,海州是香樟树规模栽培最早的城区,从2000年开始被广泛用于城市景观栽植。香樟树枝叶茂密,树冠大且树荫浓密,对多种有毒气体抗性较强,有较强的吸纳粉尘的能力,并能吸收有害气体,海州主城区瀛洲路、朝阳路、通灌路等路段的主次干道栽植的香樟树比较密集,且长势良好。由于香樟树属于原本生长在亚热带的树木,因此冬季必须用裹树布给其穿上厚厚的“防寒服”。

  鉴于此前城区香樟树曾遭遇严重冻害,今年海州区加强对香樟树栽培管理,在气温降到0℃之前,就对树木浇灌越冬水,在土壤封冻前浇一次透水,并适当覆盖保暖土层,以保墒并保护香樟树根系。与此同时,该区将苗木主干用裹树布缠绕或包裹起来,并对树干进行涂白,减少树干对太阳辐射热的吸收,降低树干的昼夜温差,防止树木受冻也能预防害虫。通过对香樟树采取用无纺布材料包裹等措施,促进香樟树健康生长,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其自身的生命力和抗寒性,让香樟树安全越冬。此外,其他偏南方的树种如夹竹桃、新栽女贞等也得到了良好的保护。(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雅萱 卫珺晶)

标签:香樟树;防寒服;海州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