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海玉树贫困娃穿上来自连云港的“爱心棉靴”
2018-12-14 10: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感谢叔叔阿姨,棉靴特别暖和。”12月12日下午,青海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部分贫困学生从老师手里接过港城爱心市民为他们购买的“爱心棉靴”后,在视频中开心地说。当天下午,当地室外气温低达零下十七摄氏度,寒冷的天气里,孩子们穿上温暖舒适的棉靴,开心地放学回家了。

  前不久,港城“资深”义工焦小龙利用爱心企业捐赠的善款,为青海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贫困孩子购买了50双“爱心棉靴”。12月初,“爱心棉靴”载着港城人民对当地孩子们的爱,顺利寄达学校。12月12日下午,当地志愿者在该校挑选出最为贫困的30名孩子,将棉靴发放到位。

  “棉靴很暖和,也是我喜欢的颜色。”青海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6年级4班的西然卓玛从老师手中接过棉靴后说,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便离异,随后父母先后离开了家,她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虽然她很想为自己购买一款棉靴,但是懂事的她,实在不想给爷爷奶奶增加负担。没想到,来自港城的好心人帮她实现了愿望,让她在寒冷的冬天能够穿上温暖舒适的棉靴,她非常开心。

  “这些孩子们,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是孤儿,家庭条件都不太好。”负责发放棉靴的当地志愿者战斗才仁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天看着孩子们拿到棉靴后,迫不及待地穿上回家,他替孩子们感到高兴。同时,为了不辜负港城人民的爱心,他决定和当地志愿者一起对学校周边的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挑选最贫困的20户家庭,将剩下的20双“爱心棉靴”送给他们,让更多的孩子们得到关心和帮助。

  “‘微公益,大能量!’接到当地志愿者的电话后,我也非常激动,希望孩子们今年冬天可以过一个暖冬。”焦小龙激动地说,今后,他将在公益的道路上努力地走下去。谈到未来的打算,焦小龙坚定地说,在今年“爱心冬衣”“爱心棉靴”以及“爱心杂志”的活动中,让他深刻感受到了港城人民的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人间的大爱。将来,他会号召更多的港城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给更多需要关心的孩子送去关爱和帮助。(徐誉宁)

标签:棉靴;爱心;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