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情景剧《守岛王》首演 再现夫妻哨坚守海岛光辉历程
2018-12-13 09: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最好的哀思是传承,最好的追忆是奋斗。灌云县以王继才同志为原型创作的大型情景剧《守岛王》系列演出,昨日上午在该县影剧院举行首演。

  1986年,王继才奉命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直至今年7月在执勤时突发疾病,不幸殉职。32年来,他始终抱定“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宁”的信念,与妻子王仕花一起,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无怨无悔,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用生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大型情景剧《守岛王》主题突出、内涵深远,剧情跌宕起伏、演员演技高超、情节紧凑、人物性格鲜明,用艺术的形式,通过上岛、升旗、入党、拒贿、奇遇、坚守等场景生动再现了王继才夫妇坚守祖国海岛的光辉历程。

  根据真人真事演绎的剧情中,有精心的艺术加工,平易处有神来之笔,精湛处有奇特的艺术效果,更有灌云县风情、风俗的体现。在1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伴随着场内数次响起的热烈掌声,许多观众流下了热泪。

  灌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兆素告诉笔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灌云县委、县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文化自觉,以王继才同志为原型,组织创作了这部大型情景剧。根据县委安排部署,该剧将在灌云开展系列演出。继首场演出后,接下来将连演5场,分别为教育、金融、卫生、经贸农水、政法财税各系统专场。每场次约1100人,6个场次达6600人左右。(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成)

标签:灌云县;情景剧;原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