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2”谐音“要爱要爱” 连云港海州101对新人登记
2018-12-13 09: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12月12日,不仅是新一轮的购物狂欢,由于谐音“要爱要爱”,又是农历初六,因而也是许多准新人眼中结婚登记的好日子。昨日,笔者从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了解到,昨日共有101对新人登记结婚。专家表示,婚姻的成功不能仅靠一个“好日子”。步入婚姻后,夫妻双方应具有一定的家庭责任感,互相理解和包容,共同把家庭经营好才是最重要的。

  昨日午后,已经是下班时间,但笔者在海州区民政局登记大厅看到,大厅内依旧坐满了排队的准新人。登记、证件审核、拍照、填表……新人们忙得不亦乐乎。不到半小时,就有20多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并领到了结婚证。

  “我们早上9点多来的,一直到现在才领上证,虽然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但是感觉还是很幸福。”27岁的张先生说,他和爱人是专程请假过来领结婚证的,之所以选择12月12日领证,主要是因为这一天无论是农历还是公历都是“双日子”,而且谐音是“要爱要爱”,他和爱人认为,选择这样的日子领证是对爱情的最好纪念,于是两人决定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携手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520’‘521’‘1212’等特殊的日子,都是新人扎堆领证的日子,今年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保证每一对前来领证的新人都能如意。”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介绍,从半个月前开始,每天都会接到十多位新人的电话咨询,每天都有十几对新人提前进行预约。

  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昨日,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所有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中午也没有休息,一直工作到下午2点才吃上午饭。此外,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还为新人们准备了糖果,让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领证纪念日。

  昨日,笔者从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了解到,仅昨天一上午就为8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全天共为101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远超平时一天约40对的结婚登记工作量。

  “婚姻需要经营,在决定牵手的时候,应该让婚姻属于爱情,而不是一个日子这么简单。”海州区民政局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现在年轻人大多追求浪漫,选择在特殊的日子里领证,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并不建议新人们盲目选择特殊日子扎堆领证。双方的生日以及相识相爱的纪念日其实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婚姻的长久和幸福也不是选个特殊日子领证就“一劳永逸”了,步入婚姻后,夫妻双方应具有一定的家庭责任感,互相理解和包容,共同把婚姻生活经营好才是最重要的。(徐誉宁 杨昕)

标签:海州区;登记处;新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