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冷冬日 连云港海州民警送走失老人回家
2018-12-08 2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于铖)昨日中午12时40分许,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在海州第二人民医院(西院)有一老年人找不到家了。民警闫志明接警后带领辅警郭保祥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医院后,经过对报警人的询问民警很快找到了该老年人,但因为老人是外地人,浙江口音,交流十分困难,询问了半天老人的姓名和住址,结果一无所获。一筹莫展之际,闫警官突然想到可以试着询问老年人的住处周围的特征来帮其找到家,于是又经过十几分钟的仔细询问,根据老人的描述民警猜测该老人住的地方应该是在辖区中山井巷附近。确定了地方后,闫警官立刻将老人带至中山井巷,最终通过老人自己的辨认和对周围住户的走访,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

  因为将老人送回时,并未看到其子女或家属,这个事情就像一块石头压在了闫警官心里。回到派出所后,闫警官一口水都没顾得上喝就打开了电脑,并通过对社区登记系统的查询,确定了该老人的身份,该老人名叫叶某,独自住在此处已有五年,还查到老人有一儿子将某和儿媳在义乌商品城做生意。闫警官迅速播通了将某的电话,并将其母亲走失的事情告知将某。

  昨天晚上18时许,还是放心不下老人的闫警官再次来到中山井巷叶某老人的住处,在看到老人坐在家安静的练着字,儿子儿媳也都在老人身边后,还不忘和老人的儿子叮嘱几句,才放心的离开。将某看到闫警官不顾冬日的寒冷来看望其母亲,在对自己没有照顾好母亲自责的同时,也对闫警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