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草莓第一镇黄川草莓新鲜上市了
2018-12-06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昨天, 2018年冬季第一场雪悄然降临在东海县,伴随着这场雪同时到来的,还有中国草莓第一镇的黄川草莓新鲜上市的消息。就“莓粉”们关心的2018年冬季草莓是否已经上市,今冬的草莓口感如何,外地的网民如何才能吃到正宗地道的黄川草莓等关心的话题,当天下午,中国江苏网记者来到“中国草莓之乡”黄川,为“莓粉”们探营,下面请看中国江苏网记者从黄川镇发回的现场报道。

  据介绍,黄川镇位于东海县东北部,距离县城30公里、连云港港口50公里,镇域面积87平方公里,人口6.3万,耕地面积6.5万亩。境内,国、省道横贯东西;陆海空交通便捷。地理气候优越,土地肥沃,最适宜草莓果物生长。黄川镇草莓种植已有40多年历史,拥有草莓面积3万余亩,占全镇耕地面积的48%,年产草莓鲜果5万余吨,产值达4亿多元,户均纯收入达1.5万元。

  “黄川”牌草莓被评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先后获评市知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国家驰名商标;黄川镇被授予“中国草莓之乡”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荣誉称号,并作为全市唯一一个乡镇入选农业部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近年来,黄川镇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做大做强中国草莓第一镇”为目标,实施草莓产业“接二连三”工程,逐步构建草莓产业的现代农业体系,努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2017年起,黄川镇投资5000多万元,在310国道沿线,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已经建成草莓温室大棚近400栋,配套建设拥有实验质检室、电商服务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的综合服务大厅,以及草莓三新科技示范区、儿童娱乐拓展训练区、露天交易市场等,打造集“草莓育苗、种植、销售、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效农业示范区。

  为顺应市场走势、紧跟时代发展,提升做靓“黄川草莓”产业,黄川镇先后引进了年产3000吨草莓果酒的“斯佳贝酒庄”和加工草莓酱、冷冻草莓干的连云港福德食品有限公司入驻镇工业园区。同时,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沿国省干道打造“十里草莓经济观光带”,全镇每年接待游客达10万余人次,增加旅游收入过亿元。2018年1月18日,黄川镇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东海●黄川草莓旅游文化节,有力地提升了黄川草莓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