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晨最低-5℃ 近日较强冷空气影响连云港
2018-12-04 17: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入冬后持续不断的雾霾,考验着城市交通,也考验着大家的承受能力。3日,北方一股弱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4日开始,雾霾天气将告一段落。6日、7日随着又一股较强冷空气的渗透影响,港城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雾霾困扰的这些天,出行确实受到影响,但是很多人也发现了,最近这几天港城并不冷。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上周港城气温确实有所偏高,不过本周接连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港城气温会持续下降,而持续的雾霾天气也将在4日开始告一段落。

  3日的这股弱冷空气算是一个小小的预告,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带来弱降水,风力有所增强,气温开始下滑。而6日白天到7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主要降温时段在6日、7日,24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到9℃,冷空气影响时将伴有陆上4至6级,近海海面7至9级偏北大风。最低气温将出现在7日和8日早晨,可达-4℃到-5℃,有霜或霜冻。

  7日将迎来“大雪”节气,看到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中出现“雪”的字眼,很多人都开始兴奋了,港城会不会下雪呢?从历史资料来看,港城常年初雪的时间不太固定,时早时晚。不过从目前来看,这次冷空气影响港城出现雪的可能性不大。

  此次降温幅度较大,天气寒冷,易发生感冒,大家务必注意适当增加衣物,加强自我防护避免感冒。冷空气影响时风力较大,晨练时会比较冷,请选择合适的地点晨练。家里有老人小孩的,更要多关心他们的身体,如果父母高龄且是独居的,一定记得多回家看看。(记者 袁春梅)

标签: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