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马秋林来连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方伟参加
2018-11-28 15:1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副省长马秋林率调研组来连云港,就该市中科院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副市长徐家保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马秋林指出,中科院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实施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江苏产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要充分认识建设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重大意义,高标准谋划、快速组织实施,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推动我省可控自主产业体系建立,提升地区产出和研发能力,促进连云港高端人才集聚及科研事业发展。

  马秋林强调,要理顺项目推进体制,建立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统筹做好工作协调、工程管理、预算安排、设备订购等工作,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水平。要发挥好中科院优势力量,加强沟通、强化合作,吸收更多重大科研项目落户江苏。连云港要在资金、土地、人才、政策等方面加大支持,省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形成合力,以扎实有效举措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谋划科研成果利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地方工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方伟表示,中科院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对实现能源结构调整、带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强化组织、明确责任,努力做好项目推进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完成。同时充分发挥项目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积极推动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有机融合,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打造功能完善、配套齐全、效益明显的燃气轮机产业园。

  在连期间,调研组还前往高新区科技创业城,考察了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莫纳(连云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龙威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记者 杨慧)

标签:燃气轮机;连云港;试验装置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