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降低 冬季旅游悄然升温
2018-11-23 15:5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港城气温逐渐走低,冬季旅游线路逐渐升温。近日,记者走访连云港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眼下,气候温暖舒适的长线游十分紧俏,吸引众多市民错峰出游。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一直到寒假前都是传统的旅游淡季,旅游价格均比较优惠,出游性价比较高。有“闲”的市民不妨利用这个时间段,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一定要提前规划,同时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行合同,警惕不合理低价游。

  一段小视频“刷”火土耳其

  昨日,市民张慧来到市区一旅行社咨询冬季出游线路。她告诉记者,选择旅游淡季出游除了价格优惠,旅途也更加休闲。综合考虑,张慧选择了土耳其作为此行的目的地。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随着网络短视频上火爆的歌曲《带你去旅行》的走红,土耳其也成为市民境外游的热门目的地。市区一旅行社前台接待李源源介绍,除了短视频的影响,每年国庆后到寒假前,都是传统的旅游淡季,旅游线路价格要比平时优惠近三成,眼下,“土耳其10日游”线路最低仅需6000多元。此外,选择土耳其线路,办理签证也比较方便,因而土耳其线路再次火爆起来,近期出发的“土耳其10日游”线路剩余名额已经不多。

  除了土耳其线路,“泰国6日游”“迪拜8日游”也十分受追捧。李源源介绍,眼下因为港城已经进入冬季,气温逐渐降低,泰国、迪拜的气候相对温暖舒适,且线路价格优惠,值得一提的是,从12月1日到明年1月31日,市民前往泰国旅游,还可以省去400多元的签证费,因而综合利好因素让泰国等境外线路也火了起来。

  价美景俏

  国内舒适长线游受青睐

  眼下,以“温暖游”为主的国内长线游也正在持续升温。如海南、云南、贵阳等线路,最近更是迎来了报名的高峰期。

  “在冬季长线游中,海南一直是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李源源介绍,每年从11月至次年4月是海南气候最宜人的季节,阳光要比夏季柔和很多,非常适合和家人共享休闲假期。此外,除了气候等利好因素,眼下贵阳、云南、海南等线路价格也十分优惠,6日游仅需3000元左右。不仅如此,从12月1日到明年2月28日,贵州省A级旅游景区,还向包括江苏在内的居民推出免门票政策,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贵州旅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中旬,我市还开通了直飞贵阳的航班,市民选择去贵阳也不必再折腾,十分便利。

  提前计划预留办理签证时间

  市区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苏先生表示,出境游长线线路都需要提前办理签证,随着11月底报名高峰期的到来,递签人数也会大量增加,所以建议出境游的市民预留至少1个月的签证时间。此外,选择国内长线游线路的市民,也要提前计划,做好一定的攻略。

  此外,苏先生建议广大市民,无论是境外游还是国内游,在旅游前,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并购买必要的人身意外保险。对眼下一些旅行社推出的特价游要提高警惕,应注意甄别“真实惠”还是“不合理低价游”,避免上当受骗。(徐誉宁)

标签:市民;旅行社;土耳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