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8家物管小区创文情况公布 部分仍有不足
2018-11-22 09:0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扎实做好创文工作,推进物管小区创文达标,连云港市住房局分别于11月12日和14日对海州区博威江南明珠苑等5个项目以及高新区苍梧河滨花园等3个项目进行创文督查。日前,督查情况正式公布,部分小区离创文标准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海州区住建局、高新区规建局将对督查项目进行跟踪整改,确保尽快达标。

  “本轮督查涉及多个前期曾经督查过的项目,海州区的博威江南明珠苑就是其中之一。”市住房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市住房局对博威江南明珠苑进行了消防和创卫创文督查,而本次督查问题依然较为突出。小区卫生较差,电梯年检标牌过期,抽查一部电梯对讲无应答等现象仍然存在。同时,小区东出入口缺少关爱未成年人宣传项,西出入口无创文宣传栏,无自行设计公益宣传;南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突出,儿童游乐器材有损坏,绿化带垃圾较多;北区有电动车飞线充电一处,另外还有一处消防通道被非机动车停放堵塞。

  除了博威江南明珠苑,苍梧河滨花园、恒大名都和杏坛花园同样都是前期被督查过的项目。其中,苍梧河滨花园小区内创文宣传内容已按照市创文办委托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是仍存在部分楼道内墙面斑驳未处理、地面有烟头未清理等现象。恒大名都上轮检查已通报该小区基本没有任何创文宣传内容,本轮检查发现该小区在创文宣传上依旧没有实质性改观。同时,小区内路面发现烟头,绿化带内有隐藏垃圾,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混乱,垃圾桶未密闭带盖,楼层之间玻璃有积灰。杏坛花园小区内创文宣传氛围尚好,但是小区南门口处同样存在有烟头现象,且部分垃圾桶未密闭带盖,部分单元门破损。

  福园名邸和泰恒华府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无自行设计公益宣传、小区内有垃圾、楼道内窗户玻璃有灰尘等方面。此外,福园名邸还存在业主遛狗未牵绳、窨井盖损坏、部分单元内有小广告以及公共场所有晾晒鞋子、萝卜干等不文明现象。泰恒华府则有架空层内非机动车停放无序,未画线管理;消防通道大门外因市政排污管道堵塞造成大面积黑臭水体等创文不达标行为。

  银泰花苑小区环境卫生堪忧,多处杂物堆积;多处道路破损,窨井盖损坏;车辆乱停放,且无创文宣传内容。

  碧桂园两个小区问题相对较少,主要是出入口及小区内没有创文宣传,部分单元门前绿化带内烟头较多。

  “小区绿化带隐藏垃圾、楼梯扶手灰尘、楼层蛛网、墙面斑驳等是普遍容易忽视的问题,我们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加紧排查,逐条整改,高质高标推进小区创文工作。同时,各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将对辖区所有物管小区逐个过堂,并对重点小区采取重点查、难点小区反复查的形式,督促存在问题的物管小区尽快整改达标。”该负责人说。(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赵建)

标签:创文;督查;花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