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新增25处公共自行车站点 单日租车5元封顶
2018-11-22 08: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连云港海州区利群广场和高新区旺旺家园公共自行车租借站点相继投入使用,年内新增建设的2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将于本月底陆续投入使用。历经4期公共自行车站点项目建设,市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增加到363个,投放车辆12800辆。此外,市区公共自行车管理还有其他更多惠民措施,目前已开始实行全新的计价机制,即第一小时0元,之后每小时1元,但实施单日(24小时)5元封顶,且刷卡与手机扫码同步实行。

  今年,市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项目(四期)计划实施新建25个服务网点,于11月份陆续投入使用。届时,公共自行车项目经过4期建设,共建成站点363个,投放车辆12800辆,贯通93条主次干道,覆盖居民总数90万人,形成“覆盖面广、成片成网、密度合理、高效便捷”的公共自行车绿色服务网络。其中海州区新增5个站点主要集中在海州开发区,包括天晴制药、远洋流体等;高新区新增旺旺家园、兰若领秀、新华苑南站等9个站点;市开发区新增豪森制药、BRT猴嘴站等11个站点。

  新站点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扩大我市公共自行车覆盖范围,补充、延伸市经济开发区、海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等区域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实现全面贯通BRT沿线,合理优化站点布局,帮忙解决了市民“短途驳接”的问题,更好地为市民“绿色出行”发挥积极的作用。

  市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是2014年全市重点工程,自同年7月投入试运行以来,市民的出行理念和日常出行习惯都发生了很大程度改变,像这样的“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已成为港城市民新出行方式之一,公共自行车成为继出租车、公交车之外,港城第三大公共交通工具。今年,市城建控股集团以优化网点布局和创新智慧骑行为载体,推出了“叮嗒出行APP”手机扫码租车、“租车卡免押绑定叮嗒出行”“延时租车”“选桩租车”等一系列惠民便民措施,奏响了便民服务措施“多重奏”。目前,市区公共自行车日周转率最高达10次,市民骑行免费使用率超过98%。

  此外,随着广大市民对公共自行车爱护程度的不断提升及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的不断建设与扩展,市民骑行个性化需求也变得更加多样化。11月15日起,连云港市公共自行车已开始实行全新的计价机制,首小时0元,之后每小时1元,但单日(24小时)5元封顶,且刷卡与扫码同步实行,多数站点均实行24小时全天服务。(通讯员 李瑞 胡雪娟 记者 李耀华)

标签:公共自行车;自行车;市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