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雾影响空气质量 连云港启动空气环境管控措施
2018-11-21 09: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清晨,港城被雾蒙蒙的空气笼罩。“我们今天主要检查新海电厂相关的管控措施是否到位。”昨日上午,连云港市环监局执法人员前往市局直管企业新海电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新海电厂相关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并前往自动监测设备现场查看了相关数据。新海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为了应对当前空气管控措施,企业采用了优质的低硫份煤炭,尽可能再降低相关排放指标。

  市环保局大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到北方污染传播和内源污染积累的共同影响,全省的空气质量将逐步变差。为此,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出台了《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大气污染过程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我市要求从19日20时至22日12时,各县区、市各单位要加强对内源污染管控,确保本地污染积累降到最低。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对重点执法检查力度。11月20日当天,我市实施工业企业停限产374家,其中241家为全厂停产,落实建筑工地停工17家,共出动执法人员1383次,检查工业源277个,工地80个,码头堆场68个,混凝土搅拌站20个,露天焚烧和烧烤7个,加油站21个,机动车412辆,汽修企业4家,非道路移动机械104台,靠港船舶23艘,发现问题290个,已整改283个。

  据了解,雾与空气质量有间接关系,出现雾时,意味着就有了逆温,大气层结比较稳定,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如果持续多日超出了环境的容量,就会导致空气质量明显下降。下午15时38分,笔者查看了省环保厅连云港方面数据显示,我市出现了中度污染天气,其中PM2.5浓度达到121。

  “海州各个街道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到相关的工地、企业进行检查。”在海州区环保局,笔者看到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统计今天出动管控的人次。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他们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各街道到施工现场、重点企业,查看工地防尘情况和企业减排情况。(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从帅)

标签:执法人员;电厂;管控措施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