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10月连云港51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7.8亿元
2018-11-20 08: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笔者来到连云港市开发区润众生物制药现场,看到该项目一期工程所需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整个厂区蓄势待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全市医药板块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目前进展较快,一期项目设备已经进场,二期项目厂房基本完工,部分设备已经到场。这个项目的快速推进仅是该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全市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重点项目整体加快推进。自全市大干四季度工作部署会后,全市重点项目投资显著提升,抓项目、抓投入的工作氛围日益强化,工作效果逐步显现。今年1至10月份,全市51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7.8亿元,其中369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607.6亿元,灌云县的临海阳极新材料、市开发区的润众生物制药等165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0%以上,部分项目已投产,部分项目进入扫尾阶段,即将竣工投产;东海县的食品科技产业基地、赣榆区的诚泰车辆轮胎制造等263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从县区项目推进情况看,海州区、赣榆区、灌云县、灌南县新建项目开工率在90%以上;市开发区续建项目达序率超过80%。

  竣工项目数量稳步增加。今年,全市512个重点项目中年初排定竣工项目210个,截至10月底已竣工项目82个,其中产业项目竣工61个;剩余的128个项目中,80个项目完成进度超过80%,预计可完成年度任务并竣工投产,31个项目完成进度超过50%,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争取12月底前完成年度计划并竣工。从县区开工情况看,灌南县、灌云县、东海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竣工数量较多。“竣工项目一旦达产就会产生新增长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这批项目竣工,将有力支撑我市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连云港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推进举措进一步升级。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了重点项目的推进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达产。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每月深入一线查看项目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单位加快投速、扩大投量、提升投效。与此同时,我市还强化落后序时项目推进力度,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倒排工期,着力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并进一步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对未达序时项目逐个进行剖析,对存在的制约因素积极化解,力争赶上序时进度。此外,我市还要求各县区查清项目未开工原因,积极协调解决,督促尽早开工。(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 张苏娅)

标签:全市重点;生物制药;灌云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