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好人”城市名片全国扬名
2018-11-19 09: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连云港赣榆区获悉,10月31日在中央文明办调研座谈会上,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介绍赣榆好人典型选树工作,让“福城好人 美德赣榆”的城市名片全国扬名。

  今年以来,赣榆区一个个暖人心扉的美德故事传遍全国:黑林镇七旬老人奋不顾身入水勇救老妇、赣榆14508号渔船船员海上勇救遇险厦门商船船员8人、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沙河镇“轮椅女孩”冯籽萦和妈妈李冬的求学故事、赣榆“吊车侠”姚小兵在常州勇救落水公交车上4人……目前该区已成功推介全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方敬、全国“最美基层干部”法官姜霜菊,江苏“时代楷模”钟佰均、赣榆税务“爱心妈妈”团队,“中国好人”22名、江苏“最美人物”7名、江苏省道德模范4名,好人典型选树推介工作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连日来,根据江苏重大典型柏纪荣老师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大型现代京剧《大树成荫》在艺术中心、学校、机关、社区持续热演,全程参与创排的赣榆京剧团负责人周灵介绍:“赣榆好人现象为京剧创排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养料和深厚的热土,我们还创排过京剧《九月菊》《指尖暖流》,目前正根据我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方敬事迹,创排京剧《德耀中华》。”

  如今,在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等一大批先进模范的引领下,赣榆争做好人、学做好事已蔚然成风,3年来全区涌现出各类身边好人7000余人、好事23000余件。一张“福城好人 美德赣榆”的特色名片让这个城市美名远扬,凝聚起不竭的精神动力。(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宋芹)

标签:好人;美德;模范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