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瀛洲公园明年4月建成开放 预计总投入1800万元
2018-11-18 13: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陈兵)11月14日上午,在海州区秦东门大街以北、瀛洲路以西的地方,记者看到有不少绿化养护人员在栽种树木,里面堆满了山土,施工现场一片忙碌。记者获悉,这里就是市区新增的瀛洲公园,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公共场所,提升区域环境形象,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记者沿着海州区瀛洲路向南骑行,不一会就到了瀛洲路以西、秦东门大街以北的交界处,初冬的天气不算太冷,路边的行道树绿意盎然,朝里望去,一块空地上堆满山土,几辆挖掘机正在施工,路边有一辆货车装着运来的松树,一辆挖掘机从车上卸下树木往里面送,数名绿化养护人员等着栽种树木。

  “这里以前堆了很多垃圾,环境非常差,对城市形象影响很大,我们觉得早应该整治一下这里的环境卫生了。”在附近一家企业上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里是市区南大门,也是我市窗口地段,这个垃圾堆积的场所,确实应该好好整治一下。”

  海州区住建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已经规划建设一个城市公园,并命名为瀛洲公园,规划用地面积6.13公顷(92亩),位置地处城市南出入口区域,是城市重要窗口地段。“原场地内渣土垃圾大量堆积,环境卫生脏乱差,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而且目前现状公园绿地数量不足,服务半径不能满足国家森林城市指标要求,为此,决定新建一处城市公园。”

  海州区住建局现场施工人员黄叶峰告诉记者,瀛洲公园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健身公共空间,提升区域环境形象。公园建设采用“山水隐都市,瀛洲寄田园”的设计理念,运用田园野趣、农耕文化等元素,打造都市田园型公园。项目内容包括道路、广场、水景、景观设施、管理设施、绿化种植等工程。预计总投入1800万元,今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12月底基本建成,2019年4月底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记者看到了瀛洲公园的设计方案,该公园东侧为凤凰新城,未来居住人口导入量大,建成后为周围市民提供休闲服务。公园构建七大分区,并结合地形地势和植物层次感合理安排,包括可食花园、谷香稻田、芋香荷塘、溢香果园、迷你农场、共享田园、多趣乐园等。

  家住附近福港东方塞纳花园小区的周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出门没有休闲场所可以去,现在好了,等瀛洲公园建成了,可以带着孩子和老人出来散散步,享受城市田园风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