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四部门向欺诈骗取医保行为亮剑 公布举报电话
2018-11-17 09: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请把阿莫西林胶囊、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感冒灵颗粒等药品拿一下,并配合我们核对一下库存。”11月15日下午,记者跟随连云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与市食药监局共同组成的检查组,对市区部分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实地检查。日前,市人社局联合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共同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治理体系,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的违规住院、违规开药变现、违规收费、不合理诊疗等多种违规行为;定点药店的进销存台账,以及是否存在串换药品、物品,刷社保卡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同时还将对参保人员的大额医疗费用票据、过高门诊费用、异地联网结算费用等进行重点核查。针对此次专项行动,市医疗保险管理处专门成立了5个检查组,按照定点单位类别分别确定稽核重点,并分别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检查计划。

  当天下午,市医疗保险管理处与市食药监局按照计划安排,对市区部分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实地稽核。“以往我们是按照检查计划分片区稽核,但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们是‘有的放矢’,结合视频监控筛查疑点,数据分析比对及随机抽样结果,对一些刷卡量较大、增幅较大的零售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市医保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稽核的定点零售药店数量将占到市区定点零售药店总数的10%。

  市医疗保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本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规定实施协议处理、行政处罚,对涉嫌违纪犯罪的,将视情形分别移送纪委监委或公安机关处理。为加强社会监督,还专门设立了举报电话(0518—85685950),对有举报线索的案例,将开展重点稽核,一查到底。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医疗保险管理处以医保服务协议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视频监控、实地稽核和进销存核查等综合手段为抓手,持续强化医保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市区共稽核定点医药机构272家,暂停医保服务66家,取消定点资格9家。(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黄安存)

标签:定点零售药店;医疗保险;管理处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