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开展优秀支部挂红旗竞赛
2018-11-15 2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泽祥 文丽 从同 绍庄) “这面挂在我们支部的流动红旗,是我在全镇干部大会上,在主席台从镇领导手里接过来的,这面旗挂在这里,支委会一班人要看,党员要看,全村群众来村里办事也要看,既有荣誉,更有压力,如果我们不努力做好工作,就会在随后的一个季度被其他支部夺走。”连云港市赣榆区赣马镇西官庄村党总支书记李家忠说。据悉,在赣马镇像这样被授旗的还有黑坡、大高巅等6个村支部和官河卫生院等3个机关支部。一股比学赶超的大潮在赣马镇悄然兴起。

  年初以来,赣马镇党委在全镇36个行政村党组织和18个机关支部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新一轮比学赶超活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赣马“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心聚力、夯实保证。镇建立“优秀支部”流动红旗评选制度,作为创建载体,一月一督查,一季度一评选,晒实绩、比干劲、争先进,评比表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加快推动高质发展。

  活动中,通过自己查、相互找、走出去看,深入查找在思想观念、发展模式、精神状态、干事动力等方面的问题不足,引导激励广大干群抢抓机遇当先锋、奋发有为争一流。提出全镇以如皋市石庄镇、常熟市海虞镇为标杆,学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卫生镇创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升工业经济实力和城镇建设水平。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内学黑坡村、外学西棘荡”活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制定考核细则和考核办法,实行积分制,坚持务实考核和科学评比,围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大方面,涉及20多个小项和数个子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行最严的考核结果使用,连续两次考核趋于末两位的,支部书记予以免职,实现考核评比实际、实用、实效。

  “本次考核个别小项没有完成任务,也就没有获得优秀支部流动红旗,倍感压力,如果考核结果落到最后更是无法向全村党员群众交待,作为司坞村党组织书记,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来不得半点懈怠,只有奋起直追,努力争先,争取下个季度夺得流动红旗。”在司坞村部,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宇告诉记者。

  “通过开展流动红旗评比活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干事创业力量倍增,基层党组织发挥了‘主心骨’作用、基层党组织书记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广大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全镇党组织汇聚成比学赶超的强大合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赣马镇党委副书记董玉的一番话道出了开展竞赛的意义所在。

标签:
责编:陈茜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