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启动“百日安全行动”打响冬季交通安全保卫仗
2018-11-15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黄陈卓)切实加强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底,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以国省道交通秩序整治为重点的“百日安全行动”,全力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整治中,东海交警重拳出击,采取定点检查、巡逻查纠等工作方式,重点整治货车非法改装(加高、加宽、加长)车厢、超限、超载、超长、超高行驶,同时整治违反规定闯禁行、拼装、使用报废车上路、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11月12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平塔路内开展专项查处。仅一天的时间,就查处辆超载货车20余辆。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严格把关,就近期查获的已经落实的改型车再次进行拆解,责令强制拆卸加出的挡板,超载的进行卸货转运。民警现场监督处理,有效打击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对大型车辆的严管严控,道路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对于改装改型这一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有力的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

  其中,被查的一名超载又改型的驾驶员李某告诉民警张顺,他们作为货车司机其实特别不愿意超载,但一部分货车为了牟利,经常会超载80%甚至一倍,这直接导致运输行业形成了恶性竞争,“吨费用”被严重拉低,不超载很难赚到钱。如果一点都不超载就会赔钱,虽然我今天接受处罚了,但是我支持交警这样的做法,因为超载真的非常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该司机说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做法: 一、拼装机动车或者私行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二、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三、虚构、变造或者使用虚构、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四、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东海警方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严厉打击重型货车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让违法货车“有机可乘”。在此,东海警方也提醒广大车主,超载超速危害大,切勿心存侥幸。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