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户家待产母羊深夜“离家出走” 民警2小时迅速找回
2018-11-15 09: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赣榆区黑林镇的徐先生向辖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家一只待产母羊深夜被盗,然而民警细心查看“案发现场”后发现母羊并非“被盗”而是“离家出走”。次日清晨,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寻找,民警终于找到了母羊。

  11月12日晚20时许,黑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徐先生报警,称其父母辛辛苦苦养的一只待产母羊不见了,若找不回来损失就大了。接警后,值班民警朱朕立即带队赶往现场。“经查看,现场在村东边一片荒野田地中,位置非常偏僻,周边无住户,且现场无外人进出痕迹,徐先生父母反映也没有听到异常动静,所有细节均不符合被盗的条件,所以我们猜测母羊应该是自己挣脱后跑出羊圈的”民警朱朕说道。随后,民警跟徐先生在周边找了一圈后也没发现母羊,由于当时已是深夜,案发现场附近地形复杂,给搜索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于是民警跟徐先生约好第二天一早再去寻找。

  13日早6时许,民警早早跟徐先生一同前往母羊丢失的地点,顺着地上遗留的细微痕迹开展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2个小时搜索,终于在荒野地一沟壑处找到了走失的母羊,只见拴羊的缰绳缠绕在一树根上,导致母羊无法脱离。

  找回丢失的母羊后,徐先生难掩心中的喜悦,代表父母频频向民警道谢,“多亏了警官们的耐心和用心,不然我们还真以为羊是被盗的,要不是你们一大早过来帮忙找到了,这羊被困在这不用几天,就饿死在这荒地里了,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徐先生说道。(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艺)

标签:民警;被盗;母羊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