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能量!三人扶老太太过马路 爱心让冬天不寒冷
2018-11-14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杨百洋 鲁潇潇) 近日,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席卷东海大地,温度骤降得令人猝不及防,可是有一段视频却拥有抵御寒冷的魔力,让东海人民倍感温暖与感动。视频的大致内容是:11月14日上午9点左右,交警和环卫工人共同搀扶着一位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过马路,后面跟着一个年轻小伙,他们在马路上陪着老人缓慢地走着。“看看东海的交警多有爱心,把老太太搀过来了。”过路的市民将无意间拍下的一幕发在朋友圈里,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评论。几经周折,我们联系到了视频拍摄者马先生,他还原了事情的整个经过。

  原来,市民马先生开车上班途中,路过牛山路与富华路交叉路口时,看到一位老太太拄着拐杖,站在马路西边看着源源不断的车流不知所措,正在路边工作的环卫大妈立即跑过去,一番交流后准备搀扶老人过马路。此时,正在路上执勤的交警看到了这一幕,也立即前往,一手搀扶老人,一手拿着拐杖,就这样和环卫大妈扶着老人在斑马线上缓慢行驶。可能是怕他们速度过慢有危险,一位热心小伙走过来,一会走在他们前面用手示意过往车辆避让,一会走到他们后面耐心守护。大概四分钟后,他们终于把老人安全送到马路对面。“当时看了挺感动的,一个老太太过马路,三个人过来护送,我们大东海越来越文明了!”马先生说。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联系到了视频中的好心交警臧丹丹。臧丹丹今年32岁,担任交警已经7年了,在这7年时间里,他救助的群众数不胜数,这一次他也觉得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件小事,并没有放在心上,当我们联系他的时候,他甚至已经忘记了这件事。“好像有这事吧,不过我几乎每天都能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老太太那就更应该去帮助了,尊老爱幼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臧丹丹说,最让他感动的是环卫大妈和热心小伙,他们主动提供帮助,做好事不留名,确实值得称赞。

  简单而朴实的话语体现出交警、环卫工人、热心群众乐乐于助人的良好美德,同时也体现出了东海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人心向善,“正能量”不绝;爱心涌动,“正能量”不息 ;“水晶之都”东海县是一座有爱心的城市,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