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六家企业被认定为江苏省五星级上云企业
2018-11-14 08: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经信委获悉,在刚刚公布的2018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星级上云企业)认定名单中,该市恒瑞医药、中复连众、康缘药业、日出东方、盛虹石化和斯尔邦石化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五星级上云企业,数量接近全省总数的1/4,五星级上云企业获评总量全省第一。连云港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上云”过程中,企业实现了基础设施、业务应用和平台系统的网络集成,促进了移动互联网与港城企业深度融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提高信息化水平,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突进式发展,“互联网+”模式不断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不断加快。为此,我市积极地鼓励企业实施“企业上云”计划,通过网络,将企业的管理及业务部署到云端,利用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服务,以此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更是推动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举措。

  强化顶层设计,从政策层面加强指导和支持。为了推动企业上云,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信息化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企业信息化水平整体显著提升,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大中型工业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达到苏北前列。创建10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推进100个数字车间建设,引导1000家企业实现业务“上云”。并通过争取财税支持、企业上云政策奖补等形式,促进企业基础设施、业务系统、平台系统向云上迁移,降低企业信息化成本,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与此同时,我市还根据评价标准,逐个上门对接龙头企业,围绕基础业务上云、核心业务上云、云数据深度应用,以及上云投入等角度,探讨云应用现状和可突破领域。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多次组织专业的咨询团队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和咨询诊断,重点围绕我市骨干企业与国内龙头互联网企业、基础电信运营商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打造相关云平台。并鼓励骨干企业联合国内龙头基础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产业链级、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云平台。

  强化业态培育,从生态方面打造上下游产业。在推进企业上云过程中,我市强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充分发挥紫光在互联网方面的技术、人才等优势条件,建成完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在边缘连接层、IaaS层、PaaS层、SaaS层形成较好的基础并完成一定开发,并实现在风电、钢铁等行业的落地应用,建成较为完备的平台功能架构,以及较为完善的技术架构,实现工业互联网平台突破。平台建立可以有效实现人、机、料、法、环数据上云和融合分析,帮助企业跨越增长瓶颈,建立企业动态画像,实现可持续改善,为本地企业服务提供载体资源。

  “企业上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精细管理,集约成本。”中复连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上云”,他们可以实现视频云会议、异地云招聘和外勤人员云管理等多项业务集成,节约了企业成本,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李秀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