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证照分离”改革压缩群众办证时限
2018-11-13 09: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原先办证每个环节都要准备厚厚的材料,遇上材料不全、审核不符要求等情况,得跑多次。”昨日,在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朐阳街道开心族食品店老板陈建告诉记者,现在要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只需签署一份“告知承诺书”,承诺符合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窗口工作人员当场予以发证。

  办证提速,得益于连云港市“证照分离”改革带来的“加速度”。

  11月10日起,我市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对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四种方式实施。

  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处处长马盈介绍,“证照分离”改革是“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初,我市在市开发区和高新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激发了市场的活力,方便了群众。

  “原先办证都是按照审批管理模式,‘证照分离’改革后最起码压缩三分之一办证时间。”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唐立新介绍,他们还结合地区实际情况,推出了“执照和法人身份证能够在线提取的不要申请人提供”等服务措施,进一步压缩时限、精简环节、简化材料、降低成本。

  据介绍,此次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范围的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中,取消审批的有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境外就业除外)、国际船舶管理业务经营审批(外资)2项,改为备案的有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1项,实行告知承诺的有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音像制作单位设立审批等19项,优化准入服务的有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国内水路运输业务经营许可等84项。(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廖智勇 李海森)

标签:审批;办证;市场监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