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一”快递会变慢递吗?连云港相关部门:放心买
2018-11-07 13: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距离“双十一”还有不到一周,连云港市民徐女士已在电商平台上为20多样心仪的“宝贝”预付定金。和每一年“双十一”一样,她最关心的就是“宝贝”能否及时到达、快递服务高峰期“宝贝”的安全如何保障。昨日,连云港市邮政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剁手党”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服务高峰 快递会不会变慢递

  “我去年买了200多件‘宝贝’,基本上都没有延误,今年不知道能不能也能这样及时?”市民徐女士关心的正是很多“剁手党”最在意的事情。

  先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不过,回答这个问题前,大家需要明白的是,快递业务旺季到来并不意味着快递服务的拖延,11月11日至16日,大家依旧可以放心大胆使用快递服务。我市各快递企业已做好充分准备,力保快件不积压。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快递协会建立了应急互助制度,一旦有快递公司出现快件积压情况,将启动应急互助机制,协调其他企业协助投递,行业合力保障快递及时、安全抵达市民手中。

  “宝贝”会不会遭受暴力分拣

  我们都希望,无论是不是“双十一”,收到的快递都是完好无损、干干净净的。但往往事与愿违。今年的“双十一”将从11月11日延续到16日,预计全市日均处理快件数量将达到180万件。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开始担心自己的“宝贝”会不会遭受暴力分拣。

  消费者的心声和希望,也是快递企业和管理部门努力发展的方向。目前,全市主要快递品牌企业均配置了半自动分拣设备(传送带、笼车等),基本上杜绝了“抛、扔、踩、踏”等不文明行为。而根据国家邮政局的要求,我市也在前期针对邮政快递企业开展“三不”治理,即“不着地、不抛件、不摆地摊”。经过治理,快递企业分拣场地已铺设离地设施46个,离地设施铺设比例达95.8%。对于“剁手党”关心的暴力分拣,我市出重拳打击,对这一行为“零容忍”,引导企业按照标准进行分拣作业。

  如果快递出现问题 怎么解决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快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9398万件,同比增长45.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1533万元,同比增长42.8%。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总量相当于2017年全年总和。

  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广大“剁手党”,一定要注意错峰消费、理性消费。当消费者与邮政、快递企业发生纠纷时,首先要向快递企业进行投诉,对投诉处理结果不满意的,可进行申诉。全省统一申诉电话为025-12305。此外,还可以通过司法渠道获得帮助。

  还想提醒各位一句,请对快递小哥的辛勤劳动给予尊重和鼓励。根据往年旺季的经验,省内以及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快件进出量比较大。如果你的寄收地址来自这些区域,一定要做好快件可能延误的心理准备,对可能出现的服务异常给予理解和包容。毕竟,买买买是为了开心,千万别让延误的小插曲影响你的心情。(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殷杰)

标签:快递;快递服务;宝贝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