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友千里“相会”结伙偷盗 灌云警方迅速出击双双落网
2018-11-06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珊珊 朱高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 朱高杨)两名无业的网友勾结到一起,因手头拮据竟结伴入室盗窃。近日,灌云警方通过细致侦查、循线追踪,成功抓获白日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同类案件5起。

  “我家遭贼了!”10月10日上午10时30分,杨集派出所接到辖区中大街居民孙女士电话报警,称其家中5000元现金和一个小金坠被盗,损失近7000元。接警后,民警朱高杨迅速赶到孙女士家中。经现场初步勘察,孙女士家院大门锁具完好,被盗房间是院内西侧卧室,该卧室防盗窗的左下角被盗贼用工具撬开,然后翻越窗户进入卧室内偷盗。张女士告诉民警,她早晨送孩子上学前,家中还是好好的,不料刚刚回到家中发现被盗。

  是谁这么大胆,竟白日入室盗窃?民警朱高杨立即与同事在案发周边进行走访调查,询问当天上午有无可疑人物出入。附近多名居民反映上午有两名戴口罩、身着黑色衣物的青年男子在周边徘徊,形迹可疑。办案民警立即调取周边店铺监控视频。根据视频监控反映,当天上午,街道只有该两名陌生黑衣男子出入,此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视频反映上午9时30分许,两人驾驶一辆停在路边的蓝色摩托车离开。办案民警随即对二人的行踪进行追踪,发现其径直行至杨集镇一家宾馆。办案民警立即前往该宾馆,成功获得两名黑衣男子身份信息。其中有一名惯犯,名叫李某翔,曾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此时,两人已办理退房手续,他们去了哪里呢?民警继续追踪,却一无所获。10月27日,办案民警惊喜地获取到二人在苏州常熟活动的线索。灌云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苏州进行抓捕,后成功在一出租屋内将二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章某发来自甘肃省,与李某翔因网络结识,章某发不远千里前来连云港与李某翔会面,见面后更是形影不离。两人长期厮混在一起,整日无所事事。10月初,二人手头拮据,李某翔又打起了“坏主意”,伙同该章窜至杨集镇、同兴镇、灌南县等地,采取撬门入室等手段,实施盗窃5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翔、章某发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