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政府批复设立大伊山旅游度假区
2018-11-05 09: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文批复,同意设立2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其中连云港市大伊山旅游度假区榜上有名,这对于连云港及灌云的旅游来说又是一件喜事。

  大伊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这几年来,大伊山景区先后投入上千万元对景区进行了改造,并增加了多处景点,由于软硬件的提升,因此每到节假日期间,该景区都能吸引很多周边的游客,央视这两年多次在黄金时段对该景区进行报道。而灌云县正是抓住这个机遇,全力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今年3月,灌云县委、县政府把度假区的建设摆到了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专门成立了连云港大伊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筹),由县委书记左军兼任党组书记,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朱兴波兼任主任,对度假区内的旅游经济发展和其他社会事务实行统一领导和管理。

  与此同时,在市旅游局的精心指导下,灌云县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要求,全面推进度假区建设,一是深入学习《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细则》,对《细则》要求进行认真研究,用《细则》来规范指导创建工作。二是结合度假区实际对标找差,分步实施硬件改造提升,举全县之力加大对度假区的公共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加快度假区发展。三是加强与专家的沟通交流,将大伊山对标情况、《细则》中指标的可行性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等信息及时向专家反馈,以便更加科学地研究和完善标准,提高《细则》的科学性。

  坚持规划引领,全力打造旅游度假产品。在大伊山旅游度假区建设过程中,灌云县坚持“规划先行、谋定后动”的理念,在科学规划的引领下合理建设、科学开发。今年4月13日,灌云县委托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编制了《连云港大伊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并通过专家组讨论。4月18日,灌云县人民政府对该规划进行了批复实施。重点打造石佛朝觐体验区、伊山观光游览区、禅意伊水温泉度假区、石器运动体验区、山西民俗体验区五大功能板块。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度假区开发建设的首要前提,为度假区的科学合理开发、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未来三年,将是大伊山旅游度假区重点突破期,针对度假区发展短板,灌云县计划总投资135亿元重点完善度假区内部交通设施、开发度假区北大门综合管理服务区、禅意温泉度假品牌酒店、精品美食街区、游乐休闲体验区等15个项目。据大伊山旅游经济区负责人张国华介绍,得到省里的批复后,大伊山旅游度假区下一步将按照“统一规划、强势推进、有序建设”的总体思路,以佛教文化为特色,以高端休闲功能为支撑,着力推进度假区旅游资源整合、生态景观提升、项目配套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刘小倩)

标签:旅游度假区;度假区;旅游度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