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一项目获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提名奖
2018-11-03 0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怀胜 姚绍庄) 日前,江苏省通报表扬首批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和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提名奖,连云港市赣榆区委政法委与区法院的“创新推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单独管理机制”项目获全省优秀法治实事项目提名奖。

  为解决新老案件交叉重叠,未结的终本案件不断堆积,执行连贯性不强的问题,区法院从2013年开始,提出了程序性终结执行案件单独管理机制的新概念,由执行局新设程序终结案件管理科,通过本院自主研发的终本案件单独管理系统对终本案件实行动态管理,将已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从原执行员手中剥离出来,实现了新老案件分类管理,分权运行,提升执行质效,从而实现执行案件良性运转。

  经过两年多时间,区法院总结出一套完整、有效的程序终结案件单独管理体系,并出台《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单独管理规定》。2015年10月,省高院原文转发了区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单独管理规定》。2015年11月11日,全省法院终本案件单独管理现场会在赣榆区召开。2016年5月,最高院、省高院利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了区法院的汇报,同年,区法院被省高院确定为执行创新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该管理办法被市委政法委表彰为优秀工作法。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