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2018-11-02 09: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吴政隆省长来连调研指示精神和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2016-2017年度连云港市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表彰方案》《连云港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吴省长调研指示精神,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解放思想大讨论、污染防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力突破重点项目,紧紧咬住项目建设年度任务,坚定不移狠抓项目投入,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服务现有企业做大做强,着力体现更足劲头、更大力度、更浓氛围、更好成效,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高质发展、健康发展之路。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严肃规范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争先进位。要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七个不”问题,锻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百姓充分认可、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正气,严守各项纪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落实坚决,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狠抓环保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问题和不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决杜绝侥幸思想、懈怠心理,持之以恒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督察整改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始终如一的精神,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按照全省沿海化工园区企业复产环保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严肃程序、严明纪律,积极协助符合标准的企业做好整改、验收、复产等工作,坚决关停取缔不达标企业,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真正树立连云港的崭新形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抓好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坚持创新创优,把“内聚力量、外树形象”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狠抓意识形态、强化舆论引导、突出典型示范,推动宣传思想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勇争全省一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凝聚合力、提升水平,共同谱写连云港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推进党务公开,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党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坚持积极稳妥、坚持依规依法”的原则,把落实党务公开和保障重大项目落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建立完善配套保障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工作。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实现党务公开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宣传思想工作;党务公开;思想工作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