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证书+2万 14人入选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
2018-10-26 10: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日前获悉,根据《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规定,并经市十四届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连云港共有14人入选2018年度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他们将获得市政府统一颁发《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及一次性政府特殊津贴2万元。

  此次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工作自今年5月启动,经过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审核、资格审查、专家评议、公示、市政府审批等规定的程序,最终,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席玉松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张来芳、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开春等14人从57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本次入选的14名专家中主要分布在工业、农业、教育、卫生、科研、宣传文化等行业领域,他们都是在专业技术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业绩,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得到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优秀高层次人才。”市人社局专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名单中共有7名工程技术类专家,占总数一半。这足以反映出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也充分发挥了专家选拔工作向企业和基层倾斜的导向作用。”

  据悉,市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从2000年起实施,至今选拔了17批,共有324名优秀人才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基本涵盖了我市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其中还有多名市特贴专家又被选拔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及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8名国务院特贴专家,80名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市专家队伍呈现“总量增加、层次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局面。

  “去年,我们还对原有特贴办法进行了修订,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了《连云港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管理办法》,对市特贴专家的选拔范围、对象和条件、奖励和待遇、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作了调整,特别是调整专家选拔频率为每两年一次,每次选拔人数不超过15人,确保选拔出来的专家更具代表性。”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学锋 杨宗峰)

标签:市政府特殊津贴;选拔;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