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一周港城多受冷空气影响 市民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2018-10-26 09: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霜降时节正是秋季与冬季的交替时期,但最终,暮秋会被新冬压倒性地取而代之。其实从昨天开始,一场从遥远的西伯利亚发轫的全能型冷空气就已经在我国正式“登场”,“宣示”新冬的主权。受其影响,到27日,北方会遭遇大风、降温、雨雪齐袭。在北风的呼啸中,西北、华北、东北等地气温纷纷“失守”,发生“断崖式”下跌,局地降温达到10℃以上,内蒙古、黑龙江局地更是被暴雪包围。冷空气在北方“全面发展”的同时,南方也维持着阴雨天气格局,广西东北部还将下暴雨。提醒有出行至上述地区的小伙伴,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同时雨雪会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开车应注意减速慢行,避免事故发生。

  在港城,秋天的歌也已经唱到了最后的节拍。昨早八点,如往常一样,秋日的阳光照着大地,让大家对这秋天又多了几分眷恋。如果不看天气预报,很多人会误认为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的艳阳天。好景不长,很快天空的云就聚集起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许多地方还飘起了零星小雨,湿湿冷冷,让许多出门忘记带伞的马大哈措手不及。

  用小雨打头阵,虽不算隆重,但也仪式感满满。眼下,这股从西伯利亚而来的较强冷空气已经于昨夜被港城签收,预计未来一周连云港市多受冷空气影响。25日夜,港城陆海风力便大了起来,气温也略有下降。26日清晨的最低气温10℃,高温18℃。到了27日早晨,气温则直接降到了5℃。虽然天气晴好,但“冻”感十足。28日到29日,我们将再经历一次大风降温天气。相信经过两次冷空气的洗礼,冬天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港城正处于秋收秋种关键时刻,农民朋友们务必时刻关注天气预报,抓住晴好天气做好抢收抢种。

  从周五开始,寒冷的感觉就会向我们扑面而来。接下来许多小伙伴会成为起床困难户,来不及吃早餐也会时有发生,甚至出现打开衣柜瞬间失忆不知该穿什么好的情形。说到穿衣保暖,很多姑娘热衷于买买买,晚报天气君就不得不提一年一度即将打响的双十一抢货大战。这几天,身边的许多小伙伴都在抓紧一切空闲时间逛专柜试穿准备囤冬装,同时不论坐公交、等电梯、还是吃饭,姑娘们始终低头刷着手机提前往“购物车”里塞商品。晚报天气君在这里还是要苦口婆心地提醒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哦。(记者 伏广进)

标签:冷空气;西伯利亚;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