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蓄势待发 本周连云港最低温将降至3℃到4℃
2018-10-24 16: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高温21℃到22℃、低温10℃到12℃,这样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正在进入倒计时。23日,港城迎来“霜降”节气,未来几天,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本周港城最低气温将降至3℃到4℃,高温降至13℃到14℃。

  最近几天,港城的天气比较平静,气温略有回升,23日全市最低气温回升至10℃以上,高温也稳居在20℃以上,气温舒适宜人。不过这样晴好的天气,随着“霜降”节气的到来,即将被打破。

  “霜降”节气后,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26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海陆风力增大,气温明显下降,27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5℃左右;29日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30日气温较低,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13℃到14℃。

  其实,“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这一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30日低温降至3℃到4℃,港城是不是会一秒入冬?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解释,受29日这次冷空气影响,气温降幅确实挺大。但是这样的降温,出现在这一时节很正常。从往年情况来看,一般到了10月底,港城就会出现初霜冻,而较强的冷空气带来的寒潮天气也正当时。

  虽然未来几天,冷空气一波接一波,但从气象角度来说,港城目前尚不会进入真正的冬季。朱敏华介绍,港城常年一般要到11月中旬才能入冬。

  天气越来越冷,秋将尽,冬将至。不过,相对于夏天的百花齐放,这一时节也自有秋韵之美。漫山红叶,层层叠叠,煞是好看。还有那婆娑多姿的菊花,占尽深秋风情,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深秋美景。空闲时间,不妨带着家人多出去走走。

  “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晚秋时节的肃杀景象容易引人忧思,使人意志消沉、抑郁,应适当多吃高蛋白食物。这个时节多吃一些白萝卜,具有很好的调脾降气功效。(记者 袁春梅)

标签:冷空气;节气;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