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率连云港市代表团在德国开展经贸招商活动
2018-10-23 15:4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结束在英国的招商考察后,当地时间10月19日~22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率市代表团前往德国柏林等6个城市,密集考察博世集团、巴斯夫集团、大陆集团、欧绿保集团、钾盐集团、全球胺公司、西门子集团等知名企业,并与企业高层交流洽谈,大力推介我市优越投资环境,精准推进高端项目落地,达成了多项实质性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对德合作水平,有力推动“产业强市”取得新进展。

  19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前往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博世集团考察拜访。博世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生产商及独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0年,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东海县设立汽车测试技术中心,目前正在推进新制动力测试区项目建设。在与博世底盘控制执行总裁施泰格格哈德等高层进行座谈交流时,项雪龙对博世长期以来给予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说,博世是世界知名企业集团,博世在连云港的投资增强了连云港开放发展方面的优势。连云港将全力为博世等已经落户的企业做好服务,为在连投资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施泰格格哈德欢迎项雪龙一行到访,并感谢连云港各界对项目建设的鼎力支持和热心帮助,表示下一步将扩大连云港项目的投资规模,不断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随后,市代表团一行赶赴总部位于路德维希港的巴斯夫集团考察。项雪龙会见了巴斯夫亚太区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柯迪文博士,并参观考察巴斯夫一体化基地。他说,当前,连云港依托大港口这一核心战略资源,充分发挥大交通、大空间等综合优势,加快发展大产业,推动连云港实现大发展。我们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环保安全、工艺技术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等均为世界一流水平的标准要求,大力引进并建设大体量、高水平、生态型、安全型的沿海重化工业项目,加快打造中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巴斯夫集团是全球知名的化工企业,科技水平、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找准合作契合点,促进互利共赢。柯迪文博士在交流中详细了解了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的发展状况,并结合我市石化产业链布局提出与我市的合作方向,明确表示将安排专业团队跟进后续对接工作。

  当日下午,市代表团一行马不停蹄来到位于法兰克福的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总部考察。大陆集团是世界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1997年在我市合资设立大陆汽车电子(连云港)有限公司,是我市“培优培强”企业之一。期间,项雪龙与大陆集团底盘及安全事业群被动安全及传感器事业部执行副总裁伯纳德克鲁姆普进行了坦诚、务实、深入的会谈。项雪龙感谢大陆集团对连云港经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探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真诚期待大陆集团高层到连云港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商机、共谋未来发展。连云港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大陆汽车电子的各项事业,推动与大陆集团的合作结出更多硕果。伯纳德克鲁姆普感谢我市长期以来给予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大陆集团2019年在连云港将投资1.5亿元新建一条生产线,在未来5年将陆续投资新建17条生产线,导入新的产品,并实现生产的全自动化,届时连云港将成为大陆集团亚洲最大的乘用车传感器制造中心。会后,高新区与大陆集团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

  欧绿保集团是全球十大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是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废弃物资源化产业的先行者。20日,代表团一行前往柏林,考察欧绿保波兹坦广场地下物流与垃圾回收体系,并签署欧绿保(东海)环境工程项目合作协议,成功推动欧绿保在东海增加循环经济产业和环保科技产业园的投资。在与欧绿保集团政府关系总监柯枚瑞会谈时,项雪龙说,随着绿色发展理念在国内的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欧绿保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废旧汽车拆解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国内也有着成功的案例,我们欢迎欧绿保集团在连云港东海县投资,希望欧绿保集团与东海县双方能够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范围,在做好固废处理项目的同时,共同推进废旧汽车拆解等项目的合作。

  22日上午,市代表团一行抵达总部位于卡塞尔的钾盐集团考察,与集团高层商讨深化项目合作相关事宜。该集团是全球第四大钾肥公司和第一大盐业公司。

  目前,正在与位于灌云县的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公司合资共建氯化钾等产业项目。在听取钾盐集团概况、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后,项雪龙说,当前,随着大石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港航物流等产业的发展壮大,随着高铁、港口、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连云港加快发展的条件越来越好、前景越来越广阔。连云港诚挚欢迎包括钾盐集团在内的德国企业和朋友,到连云港考察交流,分享机遇、携手合作、共谋发展。连云港将以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诚信公平的创业环境、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亲商扶商的人文环境、优惠实惠的政策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做大做强、实现更好发展。期待连云港与钾盐集团的合作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畅,取得更多互利共赢成果。

  在慕尼黑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全球胺有限公司高层进行了会谈,听取了连云区科莱恩脂肪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项雪龙说,全球胺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特种化学品公司,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全球胺有限公司能继续关注连云港,以连云经济开发区为基础,扩大投资合作范围,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西门子集团位于慕尼黑的总部大厦。会谈中,项雪龙指出,西门子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发展战略与连云港未来发展不谋而合。当前,连云港正处于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时期,西门子公司来连合作兴业,将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西门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进与连云区在装备制造、智能城市等方面的合作,助力连云港打造全球化智慧样板城市。(记者 孙飞 通讯员 陶明星)

标签:连云港;大陆集团;雪龙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