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白天入室行窃,仅过4小时就落网
2018-10-22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 牛守珊)大中午跑到他人家里行窃,事后还若无其事回到网吧上网,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仅用4小时就将这名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而据李某交代,他此次行窃的目标仅是一件挂在阳台的衣服......目的只是为了将自己身上的脏衣服换下。

  2018年10月20日中午11时40分许,在市区南极路经营一家劳保店的王女士在店面二楼屋内做家务时,突然看见自家阳台有一名陌生年轻男子正在拿晾晒的衣服,王女士随即大喊一声,该男子扔下衣服后转身逃跑,王女士丈夫听到声音后赶忙从一楼店面上来,了解情况后报了警。

  浦东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通过调阅现场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发现系一名染黄发、穿深色衣服的年轻男子从王女士家后楼楼梯进入到阳台,该男子逃跑的时候脚步明显一瘸一拐。随后围绕该男子进入案发现场前后轨迹,办案民警回到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调阅沿途监控进行进一步追踪。通过对调阅的视频资料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该男子行窃前曾在南极路某网吧滞留过。巧的是,这家网吧就在王女士经营的劳保店隔壁。办案民警随即赶到该网吧进行走访,网吧管理人员看到办案民警提供的视频截图后,一眼就认出了该男子为李某,腿部有残疾,经常在该网吧上网,但李某当日上午出门后还未回到网吧。针对该情况,民警兵分两路,一面留两名警力在网吧内蹲守,守株待兔;一面继续追踪李某逃离轨迹。

  18时许,一名熟悉的身影进入了在网吧蹲守的民警视线。在确定眼前的男子就是李某后,民警上前将其抓获。李某今年21岁,灌云人,初中辍学后就一直在外无所事事,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经民警审讯,李某还交代了今年6日以来,窜至海州、连云、灌云等地,盗窃手机、笔记本电脑,涉案价值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据李某交代,自己平常没有生活来源,又喜欢上网打游戏,没钱了就满大街转悠,看到店铺里没人照看或者电动车内有东西,就顺手牵羊拿走变卖换成现金。这次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太脏了,想换件新衣服穿穿,就从网吧出来到街上转转,没走几步就看见网吧后面的楼房阳台上晾晒一件新衣服,没想到偷的时候被人发现,还因此被民警抓了,真是大意。目前,李某已被海州警方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