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而复得,手机的两小时奇妙之旅
2018-10-17 10:33: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琛 闵星)因在大街上听到一阵陌生的手机铃声而锒铛入狱,你信吗?近日,年近六旬的樊老汉,因顺手牵羊偷走了别人的手机,在短短两个小时后,便被新海派出所民警抓获。直到被抓获时,他还不敢相信警察竟然来的这么快。

  2018年10月10日上午,家住连云港的张女士在出门买菜时,疏忽大意将手机落在了电瓶车上。买完菜的张女士发现放在电瓶车里的手机不翼而飞。买了不到一年的苹果手机不见了,可把张女士给急坏了,在确认手机被盗后,张女士连忙借用别人的手机拨打“110”报警。

  上午11时许,接到警情的新海派出所民警李海军立即开展侦查。很快,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系统发现了线索——一个老人在路过张女士的电瓶车时形迹可疑,见四下无人便将张女士放在电瓶车的手机拿走。经过细致的分析研判,民警迅速确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下午13时许,民警赶赴犯罪嫌疑人樊某家中,将刚吃完午饭的樊某抓获。从案发到案破甚至还不到两个小时,接到警方的电话时,张女士感觉就像做梦一样。

  据了解,当天上午,樊某在前往市场买菜的路上,突然听到一阵陌生的手机铃声,看四下无人,他就顺着声音从一辆电瓶车上找到了这部手机。可是他却没有接听电话,也没有报警寻找失主,而是鬼使神差地将手机装到了自己兜里。在回家的路上,樊某也曾几度犹豫,但最终侥幸心理让贪婪战胜了心底的良知。樊某在把手机带回家中后,迅速关机并拔掉了手机卡,自认为这样便可以摆脱警方侦查高枕无忧,谁知一顿饭还没有吃完,民警便神兵天降找上门来。

  面对警方的讯问,樊老汉悔不当初。但令民警啼笑皆非的是,樊老汉认为,全是那段手机铃声害了自己,才造成了如今的局面。实际上,让樊老汉锒铛入狱的,绝不是一段手机铃声,而是内心底线的失守和法律意识的浅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