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QQ聊天,“女儿”骗走妈妈1.76万
2018-10-11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宗江)如果说,女儿真的因学费问题骗走母亲1.76万,未偿不是件好事,因为那是为了求学上进。可本文中骗走1.76万学费的,偏偏不是女儿,而是一个素不相识的骗子。

  10月8日20时30分,一个四十出头、神情慌乱的马尾辫女士在另一个年龄相仿的短发女士陪同下走进了新东派出所,值班民警见状,急忙让她们坐下说话。马尾辫女士一落坐就开了腔:“我姓管,被人骗了,她陪我来报警的。”

  管女士说,当日上午8时27分,正在马路上行走的管女士,QQ上忽然收到刚到泰州某大学上学的女儿来信。 女儿甜甜地告诉她,自己正在学校的电脑室上课,趁机给她商量个事。管女士于是问女儿什么事。女儿说,她们学校邀请了北京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校培训,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她想报名,问管女士意见如何?“作为母亲,碰到这样爱学习的孩子,谁不支持啊?所以,我就爽快地答应了。”

  女儿一听很高兴,立马说,这个培训对她以后的工作帮助很大,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学校上周已广播通知全校学生了,她因考虑学费太贵所以直到现在才说出来。管女士忙问多少钱,女儿说两个学期17600元,学业结束,返还一半学费,培训期间还不影响正常学习,接着就将学校的通知发了过来。然后又告诉妈妈,她们班就剩下2-3个人没报名了,再不报就晚了,报名时间到今天10点截止。因生怕女儿错过这个好机会,管女士一听就急了,赶紧问女儿钱怎么汇。女儿随即发了一个教务处李主任的QQ和一个统一的农业银行账户过来,并称先添加QQ帮助报名,然后再汇款。接着,管女士便按照女儿的嘱咐和校方取得了联系,证明一切无误后,又赶紧筹钱急急忙忙赶到苍梧绿园附近的一家农行,于9时54分为女儿提前交上了学费。

  没曾想,17600元学费刚交完,还未来及喘口气,女儿又来信了,说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她。女儿称,读完书后,有出国留学机会,学校只有5个名额。管女士听了,顿感来了压力,于是告诉女儿家中没那么多钱了,现在海归不怎么吃香,学好当前,读研为上。

  当晚21时许,估计女儿下课了,管女士便电话联系女儿询问报名培训的事。谁知,女儿一听就懵了,随即告诉妈妈没有这么回事。至此,管女士才明白,上了假女儿的当了,17600元打了水漂了。

  “幸好家境一般,否则,损失可能更大。”管女士忧伤地说。

  对此,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论接到什么人、什么样的网络聊天,凡是提到与钱有关的事,都要加倍小心,如果对方要一些钱,一定要打电话核实或赶到相关单位调查了解,辨明真伪,再作决定。千万不要为了面子,莽撞行事,铸成大错。

  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