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多点发力撑起廉洁“防火墙”
2018-10-09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夏杰)“李组长,您好,10月1号我家过新房子,想邀请同事们一起吃顿饭认认门,跟您这边汇报一下,看看行不行?”“按照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乔迁喜宴只能邀请亲属,不能邀请同事,你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相关规定,可不能‘变相请客’。”国庆节前,连云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发现一名党员干部欲借乔迁之喜办宴席,立即对其进行提醒谈话,防止违纪行为的发生。

  日前,连云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紧盯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特别是紧盯问题易发的敏感场所,加强“两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纠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明查暗访力度,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和交叉互检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加强与财政、审计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作风监督网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在加强对重要节点督察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更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擦亮监督“探头”,认真履行“护林”之责,努力把工作做深一步、做细一层,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的具体体现。

  “我们在前期摸底数、立档案、建日志、明重点的基础上,对37家监督单位“三重一大”、项目资金、作风建设等重要事项实行重点监督。为发挥好“前哨”作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岗位风险点排查,对监督单位领导干部累计开展交心谈心100余次,廉政提醒谈话20余次。为促进监督多点发力,今年以来,我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就农开项目、油补资金、校安工程、提升城市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15次,就全区作风建设开展明察暗访20余次,进一步延伸了监督触角。”连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