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周”前期连云港天气晴好 最低气温将降至12℃
2018-09-29 16: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一场秋雨一场凉,冷空气造就了秋雨,秋雨也带着冷空气的使命,慢慢渗透寒意让衣着更厚,让秋意更浓。

  这两日,在冷空气和秋雨的影响下,港城正进入一个非常纠结的季节,特别是昨日,因为我市有冷空气渗透,白天走在路上,在阴凉地就感觉“好冷,需要加外套”,而到了太阳地,又变成“好热,好晒,还是脱掉外套吧”……然后就这样循环好多遍。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昨日终于出太阳了,衣服也终于可以晾干了。根据监测的数据来看,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较昨天下降3℃左右,白天天气晴好,但是最高气温仅有24℃~25℃。

  冷空气的影响还没有结束。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我市会有分散性阵雨,白天云量较多。具体来说:今天,多云有时阴有小雨,东南风转西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3℃~24℃。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从明天起我市天气转好,9月29日-10月4日,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10月1日~2日天气晴,风力不大,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2℃左右。也就是说,国庆黄金周前期,我市依然保持晴好天气,但最低气温不断降低,请大家及时关注。

  树叶渐渐变色,蝉声悄然消失,一切都在提醒我们:秋色渐浓,秋夜渐长,昼夜温差加大,在此,也提醒大家这段时节要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预防感冒。

  十月将近天愈凉,马上就是国庆假期了,你们打算怎么过?昨日已经说了,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可能会与9月30日~10月1日期间,在日本登陆。还有一个最新台风动向,国庆假期可能还会有另一个台风影响日本,日本可能遭遇台风两连击。在此提醒,国庆准备去日本的朋友:请关注最新的台风动态。

  如果你想国内游的话,从全国范围内,昨日起,冷空气继续向东移动,华北、东北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西南地区的降雨则有望从明天起明显减弱,重庆、贵州等地有望在月底见到阳光。若有出行的,需要多关注哦。

  秋天愈发寒冷,空气也更加干燥了。在此提醒,这时一定要注意饮食,避免食用变质食物而引起腹泻,多吃些润燥食品。注意预防秋季过敏,敏感人群进行户外活动时,外出戴口罩,防止过敏。多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记者 赵梦若)

标签:冷空气;秋雨;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